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BIM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BIM专栏 > BIM资讯

MagiCAD助力中建三局BIM技术深入应用再创辉煌

时间:2013-07-26 23:40:59   作者:孙航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1847  
内容摘要:南京青奥中心双塔楼效果图2013年1月中建三局安装事业部华东经理部在海宁市城南新区商场项目部举办了MagiCAD软件应用培训班。2013年5月,事业部领导亲自组织了海宁城南新区商场项目BIM成果汇报及现场观摩活动,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取得的实际价值后,事业部领导和MagiCAD技术...

   3.jpg

南京青奥中心双塔楼效果图 

    2013年1月中建三局安装事业部华东经理部在海宁市城南新区商场项目部举办了MagiCAD软件应用培训班。2013年5月,事业部领导亲自组织了海宁城南新区商场项目BIM成果汇报及现场观摩活动,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取得的实际价值后,事业部领导和MagiCAD技术人员对于取得的实际效果给与了很大肯定,并预测MagiCAD软件在事业部的应用必将芝麻开花节节高!与此同时,2013年6月华东经理部又在南京青奥中心双塔楼及裙房工程部成功举办了MagiCAD软件进阶应用培训班!

    中建三局安装事业部非常重视此次MagiCAD软件培训,南京青奥项目部郭新华郭经理组织了南京青奥、杭州东站、上海瑞虹新城等共计10个项目的近二十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基本覆盖了事业部的项目,安装公司总经理何伟也专门从机关赶到项目上o诲大家认真学习BIM技术,争取给项目带来更大的利益和价值!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MagiCAD培训师针对实际项目对软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边讲解、边练习、边考核的模式,使大家迅速掌握了软件的核心功能。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拿来青奥项目地下夹层的管线综合图,对实际施工的难点、痛点同培训师进行了深入的m流,培训师结合MagiCAD软件的功能与特点,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且跟培训人员一起分享了成功应用MagiCAD软件的客户案例,帮助客户梳理应用BIM技术的思路。最后结合南京青奥项目,培训师与技术人员一起讨论了后期应用MagiCAD软件的人员安排,进度控制等。培训后期调研显示,m家不仅仅了解了BIM技术,也掌握了应用MagiCAD软件做项目的方法和流程,更充分的感受到了MagiCAD软件在机电深化设计行业BIM技术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强大优势。
2.jpg
项目部合影 
    培训结束后,针对期间4次考核的成绩,青奥项目部对部分学员进行了奖励。青奥项目部经理还要求大家,学习BIM技术不是一蹴而就a,大家要持之以恒的学习,要求大家把学到的MagiCAD软件技能带到各自的项目上,勤加练习,推动各自项目的快速应用,让三局安装事业部人人都有学习BIM的意识,人人都会操作MagiCAD软件。下半年事业部也会在内部进行BIM应用大赛,期待着大家的成果!
相关信息
工程名称:南京青奥中心双塔楼及裙房工程
工程地点:南京市建邺区乐山路南京中建三局青奥中心双塔楼及裙房工程项目
建筑规模:28.7万㎡
工程造价:30000万元(暂估)
建设单位:南京青奥城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奥体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简介
    本项目为青奥中心的双塔楼及裙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8.7万m2,其中地上25.3万m2,地下2层(局部设夹层)3.4万m2。建筑最高点314.5米。包括2#塔楼314.5米67层五星级酒店(253间标准客房)及写字楼(其中:6~39层为办公区域、40~66层为酒4区域、67层为屋顶机房层)、1#塔楼249.5米58层四星级会议酒店(902间标准客房)及配套设施。2栋超高层建筑共用裙房的配套用房。
开工日期:2012年4月21日(具体以开工报告为准)
外幕墙完成日期:2014年7月31日
全面竣工验收日期:2016年8月31日(具体日期根据要求进行调整)
4.jpg
    中建三局安装事业部(又称“中建三局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建三局为培育新的专业优势与增长点,打造新的核心业务和竞争力,于2012年9月通过内部直营安装业务整合和外部逐步并购化工、石油、医药设计院等方式组建。总部位于武汉,业务主要分布在华东、西北、&北、华中和华南,近期将开开拓西南和东北市场。核心业务包括高端房建机电总承包、石油化工工业设备安装、节能与弱电工程总承包、配套工业钢结构安装工程、市政环保类工程总承包等五大业务。主要承担工程局安装业务归口管理、为局总承包业务提供专业支撑、发展高端和新兴安装&务三大职能。未来五年将实现安装业务专业一体化和国内外一体化的产业链,全局安装业务板块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50亿元、利润10亿元以上规模,形成三局安装品牌极响,成为国内安装行业的领导者。

标签:软件应用  瑞虹新城  软件培训  效果图  海宁市  

BIM专栏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