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设计建模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软件 > 设计建模

SketchUp初学者圣经【转】(5)

时间:2013-07-23 11:50: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BIM门户   阅读:8188  
内容摘要:这是老外写的一篇初学者的指南,主要阐述了SU的基本建模思路和原则及技巧,觉得很好,堪称圣经,我将它翻译过来,篇幅比较长,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研读一下,虽说是初学者圣经,但里面的内容对于老手来说也堪称经典,同样可以读一读,里面有些内容需要读者由SU的基本知识,大家可以再看本站FLASH...

 

牢记你隐藏掉的物体,因为你隐藏掉的物体会在某些特定的操作中被删除。你在编辑模型的时候隐藏掉了一些东西,可l帮助你看得更加清楚获保护这些物体,但是也可能使模型变得杂乱无章,比如如果你忘记了恢复这些物体的显示,那么在将几何体移动到其他层,或是赋予新的材质的时候,就可能漏掉这些物体。记住,在SU中,你只能选择到你看到的物体,被隐藏的物体不会被选择到。

 

使用自动选择功能

移动工具和拉伸工具有自动选择功能。即使你没有选择任何物体,在执行这些功能时,SU会自动选择鼠标所在位置的物体,你可以看到他们被自动显示为选择状态。自动选择是一个非常快捷的功能,拉伸的自动选择只选择面而忽略线等不能拉伸的物体。

 

你疑惑时,点击右键

点击右键,你将在右键菜单中发现所有有趣的功能。你知道有个非常实用的等分 DIVIDE”工具吗?你可以选择一条线,点击右键,就可以发现这个工具。f分离 UNGLUE”工具也在右键菜单中。当你发现某个物体只能沿着一f平面移动时,你就可以用这个工具来使它脱离这个面。(译者:这个功能是对组件的特定功能)

 

保存页面

在某个页面中增加或删除几何体会影响到整个模型,其他页面也会相应增加或删除。而每个页面的显示属性却都是独立的。

例如:你在一个模型中保存了12个页面,每个页面都设置了不同的显示风格,现在你觉得应该让影子都更深一些而且你还忘记了隐藏轴线。你必须在每个页面设置,影子深些 隐藏轴线,然后更新 UPDATE”页面,重复12次。

你又决定隐藏一些难看的线。这是你要在每一个叶面隐藏这些线,更新。

......(译者:SU这点真是要命,累死人~

 

我觉得最好是搞清楚你为什么要建立一个页面,然后将页面设之中的所有除了你想让页面保留的特性之外的属性都勾掉(译者:建立页面后,在页面标签上单击右键,属性(PROPERTIES)下的所有复选框就是这个页面能够保留的只属于这个页面的属性)。然后根据需要,建立几个页面只保留显示属性;建立几个只保留视点和视角;建立几个只保留影子的属性;在建立几个只保留层的可见性.....

这样,比如你想隐藏某些物体,只需要在某几个页面做一次或几次隐藏操作,就.以使所有页面都隐藏这些物体了,因为你没有让大部分页面保留自己的隐藏显示物体的特性。

 

当发生错误时

当模型中有错误时,你越早发现就越容易修复。比如不能形成面,面和边线有些不见了,移动工具不能移动某些物体,拉伸工具不能拉伸某个面或者是组件不能在面上开洞....

 

要找到丢失的几何体,首先将所有层的显示属性设置为打开,打开显示隐藏物体选项,你丢失的东西也许就会出现。

 

很多其他的问题和非矩形(OUT-OF-SQUARE)几何体有关。这通常是由于不熟练的绘制,没有注意捕捉轴线(或缺乏这方面的概念)造成的。还有就是用了有错误的CAD图,或没有正迨褂貌蹲降鹊仍因。

 

如果不能形成一个面,那么在边线围合的图形内画几条对角线,如果这样可以形成面了,试着删掉刚画的对角线。有时候形成的面可以继续存在,有时候就不能,不能的话就说明,那些边线没有在一个平面上。如果画了对角线,只能在某个部分形成面,就有可能是另外一部分的边线没有相交。


标签:Sketchup  初学者  圣经  建模  bim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