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热工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软件 > 热工环境

住宅建筑热环境模拟工具包(DeST-h)

时间:2013-07-22 13:45:26   作者:孙宇翔   来源:网络资源   阅读:7879  
内容摘要:住宅建筑热环境模拟工具包(简称“DeST-h”)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住区微气候工程热物理问题研究”编号59836250的子课题,是在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十余年的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由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研制开发的面向住宅类建筑的设计、性能预测及评估并集掠贏utoCAD R14上的辅助设计计算软件。

成果名称:住宅建筑热环境模拟工具包(简称“DeST-h) 

申请单位:清华大学 

成果编号:鉴字[教NF2003]第003号 

鉴定日期:2003年3月26日 

学 科:土建水 

成果简介:(1000字以内,可公开部分)   

    住宅建筑热环境模拟工具包(简称“DeST-h”)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住区微气候工程热物理问题研究”编号59836250的子课题,是在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十余年的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由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研制开发的面向住宅类建筑的设计、性能预测及评估并集成于AutoCAD R14上的辅助设计计算软件。 

    DeST-h主要用于住宅建筑热特性的影响因素分析、住宅建筑热特性指标的计算、住宅建筑的全年动态负荷计算、住宅室温计算、末端设备系统经济性分析等领域。DeST-h采用状态空间法求解不稳定传热方程组,在此基础上分析建筑动态热特性,计算住宅建筑的空调能耗,客观全面地反映住宅建筑的热状况。 

    DeST-h提供可视化的建筑几何与热环境描述界面,用DeST-h描述中等复杂度的建筑平均只需一人一天的时间,而对应的描述数据量超过1兆字节。DeST-h是高度集成的软件,所有的描述均嵌入在AutoCAD中,使用方便快捷。 

    DeST-h是动态模拟软件,计算过程的实质是求解非稳态传热微分方程组,由于DeST-h计算核心在计算速度方面做了充分的优化,用DeST-h在平均速度的计算机上计算复杂建筑全年8760小时上百个房间的负荷只需要不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计算基础室温的时f更是只有十几分钟。用EXCEL做相同复杂度的计算基本不可实现,而手算更无法完成。 

    由于采用C 各动态分配数据技术,DeST-h对计算对象的复杂度没有实质的限制。在测试中建筑复杂度超过了300个房间,而工程实例中有多个上百个房间的案例。用DeST-h对平均复杂度的工程做一次分析,只需要一人周的时间,而对于简单工程,两天则可完成,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DeST-h是国内唯一可以对建筑物及其空调供暖系统进行全年逐时模拟分析的软件。DeST-h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用于住宅类建筑能耗模拟分析的软件。


标签:DeST-h  清华大学  建筑能耗模拟软件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