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BIM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BIM专栏 > BIM资讯

建筑行业的BIM时代―使用更多的平板电脑和应用程序 Construction's Year of More BIM, Tablets and Apps

时间:2013-07-14 10:14:13   作者:Erin Joyce   来源:ENR.com   阅读:1278  
内容摘要:2012年新的技术的采用加快了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的步伐,同时也被各种因素所推动着―更便宜的云计算资源,更快的网络和各种各样新的平板设备,这意味着有更低的成本。然后出现了应用程序―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如果说2011年是平板电脑在建筑业起步的阶段,那么2012年将被称为更...

建筑行业的BIM时代―使用更多的平板电脑和应用程序_Construction's_Year_of_More_BIM,_Tablets_and_Apps

    2012年新的技术的采用加快了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的步伐,同时也被各种因素所推动着―更便宜的云计算资源,更快的网络和各种各样新的平板设备,这意味着有更低的成本。

  然后出现了应用程序―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

  如果说2011年是平板电脑在建筑业起步的阶段,那么2012年将被称为更多的应用程序\x00索如何出现在建设者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的一年。

    ENR的Luke Abaffy提到了关于他使用PlanGrid2.0的经验,就是怎样用平板电脑来携带图纸,这一点是在工地上采用平板电脑的一个最关键的驱动因素。在这种情况下,Abaffy指出,快速的显示图纸的功能是软件新版本的一个亮点。

    在2012年,越来越多的企业为专门的项目开发了自己的应用程序,例如MWH Global,这是一种有着信息捕捉组功能的,可以把数据转换到另一种新的应用程序以供顾客使用的软件。其他的公司直接买断了软件制造商,例如在6月份Autodesk抢购了Vela系统,它是在建筑领域里面比较流行的现场管理应用的制造商之一。

    正如Tom Sawyer提到的ENR的故事一样,Autodesk公司之所以用收购的策略,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要运用云计算和移动设备把BIM和现场施工工作连接起来。

在施工现场会出现使用更多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还有更多的BIM。

    Balfour Beatty公司在工作中使用了平板电脑和BIM文件,例如这个公司在Dallas-Fort Worth国际机场的项目上使用了iPads,这是今年在工程现场当中使用平板电脑的一个突出的例子。

        这不仅仅是几个项目的问题r越来越多的土建项目正在接受BIM。正如ENR在十月份提到的, 威斯康星州运输部计划从2014年中期开始,民用建筑的3D模型将成为所有新项目设计标准的一部分。

    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项目采用BIM都能获得好的效益。正如Richard Korman和 Jonathan Barnes在9月份报道的,在Hershey的某医院的主体工程的分包项目上采用BIM是一个失败。

       还有一个事例, 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Milton S。 Hershey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项目c管道和机械分包商透露,由总承包商 L。F。 Driscoll公司提供的建筑信息模型出现了很多的设计错误和碰撞部分,所以分包商们需要花费额外的大概250万到1000万美元,直接归咎于后期的BIM模型,这超过了合同价的1800万美元,而这个价格是分包商按照平时纸质设计的价格来计算的。

       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BIM的工具上投资,尤其是中型承包商,但是确发现自己正在与它的复杂性做斗争。这就是为什么Microdesk的总裁Mike DeLacey在ENR's FutureTech实时通讯上提交了一份题为”为什么在2012年BIM将变得更为重要”的特邀评论。

    Delacey写到,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在努力去使用BIM技术,那么就请考虑”总建筑师”的想法。这和BIM工具一样重要,当不正确的使用和没有正确的培训时,BIM将减缓项目的生命周期以及让员工丧失信心。

       他的建议是什么呢?他指出:“确保对团队成员的新技术的培训,以达到只要你签署了一份基础设施的合同,你的团队就做好了旗开得胜的准备。”

技术的未来

    ENR也要求通过文学的视角来想象行业的未来。正如Sawyer在一篇文章里提到的一个独特的项目,”工程新闻记录想要通过科幻的镜头来探索建设和工作的未来。我们正在要求可以发现未来行业的t者每天去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新闻库,收集那些从未发表的,短的科幻―或者甚至仅仅是科幻的想法―去预测建筑界的未来”

   ENR计划在2013年的秋天出版一个关于最好的想法和故事的专辑,题目为“想象建筑的未来: 来自于工程新闻记录的读者的科幻小说”。

译文地址:http://www.chinabim.com/school/guandian/2013-07-01/5360.html

原文地址:http://enr.construction.com/technology/bim/2012/1219-a-year-for-more-bim-tablets-apps-and-clouds.asp


标签:建筑  行业  时代  使用  更多的  

BIM专栏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