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设计建模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软件 > 设计建模

Rhino(犀牛)介绍

时间:2013-07-09 15:43: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319  
内容摘要:一、Rhino简介: Rhino是美国Robert McNeel & Assoc开发的PC上强大的专业3D造型软件,它可以广泛地应用于三维动画制作、工业制造、科学研究以及机械设计等领域。其设计团队是原ALIAS Design Studio设计程序师,其Beta测试版即推出以来,历经一年半的测试,是有历以来态度...

一、Rhino简介:

Rhino是美国Robert McNeel & Assoc开发的PC上强大的专业3D造型软件,它可以广泛地应用于三维动画制作、工业制造、科学研究以及机械设计等领域。其设计团队是原ALIAS Design Studio设计程序师,其Beta测试版即推出以来,历经一年半的测试,是有历以来态度最严谨的网上测试。它能轻易整合3DS MAX Softimage的模型功能部分,对要求精细、弹性与复杂的3D NURBS模型,有点石4金的效能。能输出objDXFIGESSTL3dm等不同格式,并适用于几乎所有3D软件,尤其对增加整个3D工作团队的模型生产力有明显效果,故使用3D MAXAutoCADMAYASoftimageHoudiniLightwave3D设计人员不可不学习使用。

Rhino建立的所有物体都是由平滑的NURBNonUniform Rational Bsplines)曲线或曲面组成的。Rhino软i第一次在WINDOWS平台上实现了AGLIB NURBS造型技术,它提供了精确造型及拟合造型的方法。NURB曲线造型是目前计算机在三维实体中采用最为广泛的建模技术。它通过精确的数学计算来确定曲线、曲面、实体的形状及各个控制点的位置。你可以通过使用Rhino软件所提供的各种功能强大的NURB编辑工具,对曲线、曲面、实体进行编辑修改。Rhino允许对曲线、曲面或实体进行加、减、交集等布尔运算。像一条曲线沿两个路径生成曲面、根据曲线在曲面的投影生成曲线、多个曲面间的自由拟合以及对实体每个部位的自由编辑,都可以在Rhino中实现。

RHIONCEROSUNRBSnon-uniform rational B-splice,非均匀有理B样条)模型建立程序Rhino提供了一个灵活、准确、和快速的工作环境,可以建立模型和对物体进行渲染。Rhino易学易用,你可以创建各式各样的曲线,曲面和实体。并且科随心所欲的创建想要的模型。利用UNRBS你可以在数学上精确的定义任何的形状从简但的线、弧、园,或者多边形。到最复杂的3D曲面和实体因为他非常的灵活、准确、所以能用在许多的场合譬如模型制造,插图动画,到工业设计等。物体在Rhino里由四个基本几何图形组成分别是UNRBS点、圆弧、多表面和多边形网状面其它软件可以Rhino所生成的多边形网状面进行渲染动画,立体图形,VRML和有限元分析。

二、Rhino特点:

Rhino可以创建、编辑、分析和转换NURBS曲线、曲面、和实体,并且在复杂度、角度、和尺寸方面没有任何限制。

用户界面:非常快速的将数据表示成图形,3-D制图法,无限制的图形视见区,工作中的透视视窗,指定的视区,制图设计界面,设计图符界面(物体在计算机显示屏上的一种图形表示,实质上是事物的图象,用来使计算机;作更加直观,使初学者更容易理解)和工具栏界面。大量的联机帮助。现代化的电子更新。

创建帮助:无限制的UNDOREDO、精确尺寸输入、模型捕捉、网格点的捕捉、正交、平面、创建平面、层、背景位图、物体的隐藏和显示、物体的锁定和解除。

创建曲线:控制和编辑点、操纵条、光滑处理、修改角度,增/减结、增加扭结、重建、匹配、简单化、过折线、建立周期、调整冲突点、修改角度、修正裂缝、手画曲线、和园、弧、椭圆、矩形、多边形、螺旋线园锥、TrueType文本、点插值、手写画从其他模型创建曲线。

创建曲面: 三点或四点生成面、三条或四条生成面、二维曲线成面、矩形成面、挤压成面、多边形成面、沿路径成面、旋转、线旋转、混合补丁、点格、高区、倒角、平行、和TrueType文本。

编辑曲面:控制点、操纵条、修改角度、增/减结、匹配、延伸、合并、连接、飞剪切、重建、缩减、建立周期、布尔运算(合并、相异、交叉)。创建实体:正方体、球体、圆柱体、管体、圆锥体、椭体、园凸体、挤压二位曲面、挤压面、面连接、和TrueType文本。

编辑实体:倒角、抽面、布尔运算(合并、相异、交叉)

创建多面曲面:NURBS成面、封闭折线成面、平面、圆柱体、球体、园锥体。

编辑多边曲面:炸开、连接、焊接、统一规范、应用到面。

编辑工具:剪切、拷贝、粘贴、删除、删除重复、移动旋转、镜像、缩放、拉伸、对齐、陈列、合a、剪切、切分、炸开、延伸、倒角、斜切面、偏移、扭曲、弯曲、渐变、平行、混合、磨光、平滑、等……

分析:点、长度、距离、角度、半径、周长、普通方向、面积、面积矩心、体积、体积矩心、曲化图形、几何连续、偏移、光边界、最近点等。

渲染:平影渲染、光滑影渲染、材质、阴影和自定义分辨率渲染。

文件支持:支持DWGDXF3DSLWOSTLOBJAIRIBPOVUDOVRMLTGAAMOTGAIGESAG STLRAW

插件:3D Studio MAX Softimage和带源代码的I/O工具包。


标签:设计软件  三维  建模  机械设计  犀牛  Rhino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