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外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知识 > 国外绿建

法国的ESCALE

时间:2013-07-04 09:37:18   作者:suyubin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2630  
内容摘要:法国人把生态住宅建设得更为细腻。生态住宅要具有最佳的照明效果,卫生间用水可循环使用,使用自然建筑材料,住宅自身就能通风排除室内异味或污染性气体。生态住宅在建筑过程中也要具有高质量的环保施工标准,要求建筑材料的废物可回收使用,施工噪声最低等。经过10多年的努担法国推出了14个生态...
法国人把生态住宅建设得更为细腻。生态住宅要具有最佳的照明效果,卫生间用水可循环使用,使用自然建筑材料,住宅自身就能通风排除室内异味或污染性气体。生态住宅在建怨程中也要具有高质量的环保施工标准,要求建筑材料的废物可回收使用,施工噪声最低等。 

经过10多年的努力,法国推出了14个生态住宅的标准模式,并获得了政府的支持。法国政府明确表示,使用再生能源、隔热材料、暖气调节设备的“高环保质量”的住宅可以\x00得减税的优惠,还可以取得政府的财政支持。政府最看好的一点是,生态住宅改善了传统的供热和能源运行方式,可以节省25%~60%的能源。 

法国“高环保质量”的住宅标准要求建筑与周围环境相和谐,形成一个让人愉快生活的氛围。在总体能源管理方案既独立,又利于对建筑物的有效服务。既保证能源的低污染运行,又保证能源的低成本;在水的利用方面,具有良好的雨水回收和污水处理的节水系统;在日常管理方面,要做到合理维护和良好维修,保证清洁卫生用品的使用不给健康和环境带来危害;它要求居室内保持一定的湿热度,在不同的季节帜芟硎芟嗤的、可随意调节的温湿度;它要求最大限度地提高自然采光标准,在室内能让居住者视野更广阔地观览户外景致等等。 




EQUER(法国)

EQUER是由法国一家公e开发的建筑物环境影响评价软件,它可以直接对建筑物的环境性能进行逐年的模拟。EQUER具有较好的兼容性,它可以直接利用瑞士的Oekoinventare数据库和欧洲的REGENER项目数据库作为自己的数据库。另外,EQUER还可以与能量模拟软件COMFIE直接相连接,因此可以自动计算出建筑物各e件的使用状况。
EQUER的输出结果为与电子数据表格(Spreadsheet)兼容的表格和图表

1.3 存在的问题
通过对现阶段可持续评价系统研究现状的分析表明:经过10多年的努力,可持续评价工作在全球各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与实际需要相比,尤其是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相比,这些研究依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

(1)量化方法不科学
在现阶段的可持续评价研究中,一般都是采用各子项与基准进行比较的量化方法。由于评价系统的子项一般都比较多(一般有几十项,有的甚至超过了100项),加之现阶段的基础研究资料又非常匮乏,因此各子项之间相对重要性的关系很难采用分析法确定,很多时候开发者只好根据主观意志来确定各子项之间的相对重要性。另外,在现阶段的评价系统中,很多概念的定义属于一种定性的描述,这又给量化结果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2)没有统一的评价系统
在现阶段,每个国家或地区都开发有自己的评价系统。由于各自采用的标准都大不相同,因此使用不同系统得到的评价结果都不能直接进行比较,即使对于起源于同一个系统的不同国家版本,所得的结果也不能进行比较。这使得各国和地区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开发系统,但由于各自的精力有限,因此开发的系统的效果都不好,加之同一个地方存在着几种评价系统,评价结果还可能存在着一定的矛盾,更加影响了评价结果的权威性。

(3)缺乏全过程的研究
在现有研究中,一般都是集中在交付前对运行时可能的环境性能进行评价,但在实际工作中,也经常需要对运行时的环境性能进行评价,因此需要改变现有的评价方式,采用全过程评价的方针,即开发的系统不仅可以在使用前对运行时可能的环境性能进行评价,也可以在运行时对实际的环境性能进行评价,这样才能使得评价结果具有连续性,不会出现“设计上是一套,实际上是另一套”的局面。

(4)使用比较复杂,需专门培训
现有的可持续评价系统都比较复杂,子项的数目非常多,对某些项目的研究需要采用专业软件,一些评价项目还需要研究人员手工操作,因此对使用者的要求较高,需要进行专门的培训,使得评价的过程非常长,评价的费用也非常高。另外,培养出一定数量的合格评价员也是一个问题,严重地影响了可持榔兰巯低车挠τ谩>萃臣疲在美国已经有几千个项目登记为LEED项目,但实际上只有不到100个项目进行了认证。

(5)功能过于简单
可持续评价系统是提高设计水平和做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它可以让客户对不同的方案直接进行比较。但是,在现阶段已开发的这些系统中,都只能对可持续性能进行简单的评价,用户如果想提高环3性能,则只能通过简单枚举的方法来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而不能在可行的全设计范围内自动进行优化设计和决策。

标签:法国  法国的ESCALE  ESCALE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