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山东绿建

山东省厅组织召开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4-06-24 10:56:36   作者:网络传媒   来源:济南绿色建筑协会   阅读:1411  
内容摘要:6月16日,省厅在济南组织召开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推进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工作由统筹谋划迈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韩爱兴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被动式超...
    6月16日,省厅在济南组织召开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推进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工作由统筹谋划迈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兴军出席会议冀不啊:爱兴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的发展状况,并对我省的项目进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李兴军在讲话中要求示范项目责任单位要抢抓机遇,确保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工作取得成效。
    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是提升建筑能效,推动建筑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意义重大。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超低能耗建筑采暖能耗低,仅为现行节能标准的不足20%;二是超低能耗建筑对室内环境,如温度、相对湿度、二氧化碳等都有明确要求,将大大提高居住环境的舒适度;三是随着超低能耗建筑的建造,一些新的关键性技术产品将逐步得到推广,有助于推动建筑节能产业转型升级;四是超低能耗建筑对气密性、保温性等有十分严格的要求,推动建筑施工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有利于全面提升建筑施工质量。
    为推动我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发展,省财政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支6000万资金用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增量成本补助。李兴军要求各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项目单位一定要倍加珍惜,在节能科技司领导和德国专家有力指导下,按照省 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好人力、物力、财力,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建好试点示范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李兴军强调,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涉及到建筑设计、施工管理、保温材料、门窗设备、工程质量检测、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多个产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为我省在建筑设计、施工、监理、质量检测、运营管理等方面培养一批人才,完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标准体系,推动门窗设备、保温材料、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省建筑节能产品技术水平。
    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市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局)及项目单位三方签署了示范项目责任书。山东建筑大学、省城建学院及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临沂、日照等7市的11个示范项目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省厅特聘秦皇岛市五兴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王臻总经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徐伟院长,为我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技术顾问,并向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16日下午,两位顾问为参会的各市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及技术支持单位做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专题讲座。

标签:城乡建设部  建筑节能  建设厅  项目  国际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