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绿色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案例 > 绿色案例

【北京】未来科技城绿色生态城区

时间:2014-06-23 21:3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3959  
内容摘要:未来科技城,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境内,于2009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以温榆河和定泗路为界,分为北区和南区,两区之间核心绿地3.38平方公里。北至顺于路西延(距北六环2公里),东至京承高速和昌平顺义交界,南至规划二十八路(距北五环11公里),西至崽缆罚ň嘀...

【北京】未来科技城绿色生态城区

未来科技城,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境内,于2009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以温榆河和定泗路为界,分为北区和南\x00,两区之间核心绿地3.38平方公里。北至顺于路西延(距北六环2公里),东至京承高速和昌平顺义交界,南至规划二十八路(距北五环11公里),西至立汤路(距中关村生命科学园12公里)。这里将结合“创新、开放、人本、低碳、共生”五大核心理念,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并投入运营。

规划情况

按照中央企业集中建设人才基地筹建工作小组通过的园区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园区“创新.科技”之城、“开放.共享”之城、“美好.活力”之城、“低碳.节能”之城和“和谐.生态”之城l以下简称“五个之城”)的规划理念,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建设并初具规模,届时未来科技城将形成“一心、两园、双核、四轴”(“一心”指沿温榆河的绿色空间;“两区”指北区和南区;“双核”为园区配套的公共服务中心,温榆河以南为主公共服务核心区、以北为副核心区;“四轴”为生态轴、产业轴、休闲轴、文化轴)主体空间结构。

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近300万平米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体系,含总部办公、优质办公、创意办公、四星主题酒店、国际五星酒店、白领公寓、服务式公寓、中高档住宅住、国际综合购物中心、科技财富论坛、体育中心、图书馆、剧院、中央绿地广场、知名公立学校、国际学校、医院及城市轨道交通系统。

总体定位

根据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科技发展规划,围绕促进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把未来科技城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应用科技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高水平的2才创新创业基地,使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创新人才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富的区域之一。

建设目标

---一流科研人才的聚集高地。引进10位左右在业内有重大影响、具有科技研发国际:瞻力的战略科学家,集聚100位左右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具有旺盛创造力的研发领军人才,培养1000位左右精通研发技能、掌握关键技术的科研骨干,形成一批国际一流、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

---引领科技创新的研发平台。在新能源、信息、冶金、节能环保、航空、新材料等关系我国能源发展战略和重大产业布局的领域,依托企业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加快开展核心技术的战略研发、关键技术的跨越发展、重要技术的集成示范、共性技术的合作攻关,加速推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产业化。研发机构5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80%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全新运行机制的人才特区。借鉴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大科研体制改革和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探索建立企业投资为主、国家支持为辅的科技投入体制,建立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研n作机制,建立研发机构负责人按照有关规定自主决定团队成员聘任、研究内容或技术路线、科研经费使用等的内部运行机制,建立以期权股权等方式分享利益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积极作用。


标签:规划建设  结构  绿地广场  建设目标  新能源  

工程案例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