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LEED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LEED专栏 > LEED资讯

全国430个写字楼获LEED绿色认证

时间:2014-06-20 17:49: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1416  
内容摘要:近年来,广州写字楼市场的新建超甲级项目,如利通广场、珠江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保利叁悦广场、广州周大福中心(东塔)等等,都先后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reenBuildingCouncil)的LEED核心筒与外壳认证(LEEDCS)的金级预认证。在上海、北京、深圳...

     近年来,广州写字楼市场的新建超甲级项目,如利通广场、珠江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保利叁悦广场、广州周大福中心(东塔)等等,都先后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的LEED核心筒与外壳认证(LEED CS)的金级预t证。在上海、北京、深圳,甚至于沈阳、佛山等二级城市,写字楼项目申请LEED认证已成为一大潮流。

 

   绿色认证提升写字楼竞争力

   对这股纷涌而起的绿色认证热潮,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产服务部资深董事谭健雄指出:“写Bヂ躺认证已经开始在企业租户方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追捧,强劲的需求反过来促使更多的开发商在打造优质写字楼项目时,将绿色认证作为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而且这一现象正逐渐从一线城市扩展到二三线城市。”

 

   据悉,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自己制定的绿色认证标准,而LEED认证是发展最为成熟、应用最为广泛的绿色认证。通常来说,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建筑比普通建筑节能四分之一,减少34%的温室气体的产生。从物业方来看,绿色建筑的节能效果也能有效提升经济效益。

 

   二线300多项目获认证

 

   源于近年中西部经济的迅猛发展,一些二三线城市对写字楼的需求也不断上升。

 

   尽管供应量充足,但其中优质的写字楼项目并不多。当众多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进入二三线市场时,更加偏好备国际物业水平的高品质写字楼,其中绿色认证是他们考量的标准之一。

 

   据统计,目前在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注册的中国LEED项目以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为主,达430个。二三线城市对绿色认证的热度逐渐上升,佛山、杭州、成都、重庆、苏州、武汉、珠海、常州、沈阳等城市的LEED注册项目共计300多个。对这些项目来说,取得LEED认证,能得到很多客户的关注和认可,凭借着力打造的绿色、有效、先进的形象,争取到更多的客户。

 

   以租户为导向将成趋势

 

   经过绿色认证的写字楼对于租户来说,不仅意味着企业形象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够大大增加员工的幸福感,进而为企业带来直观的效益。例如,绿色的工作环境关系到员工的健康水平,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的介绍,如果每人每年减少2.88天病假,设定日工资为人民币300元,那么一个有1000名员工的企业,一年总共可多创造约86万元的价值。

 

   在以租户需求和利益为导向的前提下,很多开发商将绿色认证写入企业发展战略,为所有新开发的写字楼项目申请绿色认证,以吸引更多、更优质的租户。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业主代表负责人及华东区办公楼服务部负责人林天春认为:“未来的写字楼无论是智能化管理还是定制化设计,都要求在硬件和软件上做到可持续发展。获得绿色认证的写字楼项目无疑在这一方面走在了前面。”

(来源:新快报)


标签:写字楼市场  意大利  金融中心  项目申请  LEED  

LEED专栏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