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分享

美国减排新举措 几家欢喜几家愁

时间:2014-06-03 17:08:00   作者:小咩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1361  
内容摘要:美国环护局2日发布了《清洁电力计划》提案,虽然该提案离最终实施至少还需两年时间,但却立刻激起相关各方截然相反的评价,突显减排目标对美国经济影响之大。根据该提案,美国发电企业首度被要求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较基准年2005年下降30%。对此,美国新能源产业表示大力支持.而可能受到...
    美国环护局2日发布了《清洁电力计划》提案,虽然该提案离最终实施至少还需两年时间,但却立刻激起相关各方截然相反的评价,突显减排目标对美国经济影响之大。
    根据该提案,美国发电企业首度被要求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较基准年2005年下降30%。对此,美国新能源产业表示大力支持,而可能受到冲击的美国传统能源行业、制造业则对该提案表示极大忧虑,认为会对美国经济构成严重冲击。
    如此相反的态度与美国近年来新能源和页岩革命为代表的传统化石能源大发展密切相关。根据美国风能协会和太阳能协会的数据,美国风能发电占全国并网总发电量的比重已由2008年的1%升至2013的4.1%。同期美国风能发电的价格也下降了43%。美国太阳能发电同样增长x速,2013年占到美国新增装机容量的30%,仅次于天然气。
    美国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汤姆·基曼当天发表声明说,风能行业将全力支持美国环保局制定的限制发电站碳排放的新规。他表示,由于风能价格越来越便宜,可靠性不断提高,新规定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美国太阳能协会首席执行官罗恩·雷施将当天称为对美国环境保护有“有决定意义的一天。”他说,新规为美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制定了“路线图”,而太阳能可为各州政纱锏叫鹿娑ǚ⒒又匾作用。
    而由于美国的页岩气开采技术突破,近年来美国传统化石能源也迅猛发展。过去5年,美国新增发电量的第一大能源仍是天然气。
    代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美国石油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克·热拉尔说,新规定产生的不确定性,将打击能源行业投资,抬高电价,影响就业和能源供给的可靠性。
    他说:“在现有的管理体系下,s们的空气已经变得更加清洁,由于私营部门的技术创新,碳排放也在降低。”
    美国清洁煤电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邓肯表示,如果新规实施,将在美国引发“能源危机”,因为新规无视美国当前的能源现实,目s美国近40%的电力供给来源于煤电。
他还认为新规将减少美国电力供给的多元化、可靠性并抬升电价。为实现新规目标,现有的大量电厂将被迫关闭,美国发电量将下滑,从而损害美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伊·蒂蒙斯说,美国制造业近年来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源于美国能源供给的充足,而新规将减少美国能源供给,损害能源供给的可靠性,从而单方面消除这种竞争力优势。
    据美国环保局预估,新规的最大年成本为88亿美元,而新规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及节省的医疗开支预计可达930亿美元。到2030年,每年美国过早死亡的人数将减少6600人,儿童哮喘病例将减少15万例等。同时,通过提高能源效率等措施,电费还将减少大约8%。
    但美国商会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却与美国环保局的预估大相径庭。该报告认为,新规将导致到2030年美国消费者多支付2890亿美元电费,每年给美国经济增加500亿美元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能源格局下,美政府加大引导新能源有其必要性和可行性,但同时,美国传统石化能源的大发展也使美国经济向新能源转型可能面临巨大经济成本。
    当天公布的提案还只是草案,美国环保局表示未来一年将与所涉各方进行协商、讨论,从而使新规的减排目标、举措更加符合美国的经济实际,兼顾各方利益。美国商会、美国风能协会均表示将积极参与这一新规制定过程。
    2016年崦拦各州将依据最终出台的方案来制定自身实现该目标的时间表和具体能源结构安排。这两年,围绕具体减排目标和举措,美国必将出现不少争论。

标签:太阳能发电  美国经济  发电企业  发电量  新能源  

会员中心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