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英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将落户深圳

时间:2014-05-30 13:32:16   作者:tianc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960  
内容摘要:  近日,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和深圳市中银信置业就中英街壹号项目开展营运二星级绿色项目工作达成一致。这是英国建筑研究院和深圳住建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后,最先在深圳落实并推广英国绿色建筑标准方面的合作项目。
    近日,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和深圳市中银信置业就中英街壹号项目开展营运二星级绿色项目工作达成一致。这是英国建筑研究院和深圳住建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后,最先在深圳落实并推广英国绿色建筑标准方面的合作项目。

  BRE是全球五大最顶尖的专门建筑研究院之一。早在1990年,BRE就开发出了英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是全球首个建筑环境性能评估方法,也是世界上最权威、最广泛使用的绿色建筑评估方法。

  5月26日,深圳市市长许勤参加了市住建局与BRE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深圳市将在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市建设、绿色建筑设计及咨询、绿色建筑相关技术、绿色建筑相关教育等方面和BRE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英国建筑研究院中国总部落户深圳。

  深圳市中银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洪祥是这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的特邀嘉宾,他主导开发的中英街壹号住宅获得美国LEED绿色建筑金奖预认证,并获得深圳市发改委低碳生态项目称号。2013年,中英街壹号成为深圳首个通过国家级和深圳市绿色建筑认证的城市更新项目。在这次活动中,杨洪祥与 BRE有关负责人达成意向,共同推进将BRE的绿色建筑评估系统落实到中英街壹号项目。

  近日,英国建筑研究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杰雅·斯甘达穆肿ǔ炭疾炝酥杏⒔忠己畔钅肯殖。和杨洪祥就双方开展关于营运二星级绿色项目的工作进行深入沟通。BRE专家对中英街壹号的多项绿色建筑科技的运用十分感兴趣,详细询问了LOW-E玻璃、新风系统、太阳能系统、雨水回收系统和垃圾分类等各项节能环保技术在该项目的使用情况,并对项侄期的户型、景观高度赞赏,认为每个户型的通透性良好,都做到自然采光、通风,有效地降低了能源的损耗。

  杨洪祥特别介绍了项目的新风系统和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等绿色节能技术。通过性能良好的风机和气流控制系统,新风系统使住户在夏季使用室内空调的时间可以节省25%以上,每户每年此项节电1500度以上。同时,中英街壹号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解决了p目1/3住户的热水供应,每年可为用户节省燃气使用量37000立方。

标签:深圳市市长  城市建设  合作项目  建筑设计  中英街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