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工信部:协同开放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特征

时间:2014-05-26 10:30: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771  
内容摘要:【导读】: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近日在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试点城市交流会上表示前全球范围内智慧城市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在治理方向、商业模式、服务等方面形成独特的发展趋势,其中,协同开放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主要特点。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代坏男乱淮信息技术的快速发...

【导读】: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近日在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试点城市交流会上表示前全球范围内智慧城市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在治理方向、商业模式、服务等方面形成独特的发展趋势,其中,协同开放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主要特点。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开放的城市创新生态进一步孕育,智慧城市的发展进入了更快速、成熟的时期。智慧城p发展存在三类突出问题,一是缺少对城市发展水平清晰透彻的认识;二是智慧城市建设责权不明确,协调推进困难重重;三是智慧系统效果应用参差不齐,建而不用,用而不适。对此,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强调,只有促进信息资源的开放和共享机制,推动重点领域信息资源开放,才能发p信息资源作为城市无形资产和社会财富的价值。

智慧城市的商业模式也在变得更加创新和可持续化发p。目前世界各地城市采用的新兴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包括,基于云技术的即付即用模式、利用数据创造收入、更智能化的采购等。

日前发布的《中欧智慧城市合作白皮书》指出,利用传感器采集的数据主动重新规划交通的智能交通系统、远程监控慢性病患者的医疗智能解决方案等服务项目正在各个城市普及。

“智慧城市是当今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与城市转型发展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城市走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本质需求。”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r示。


标签:绿色智慧城市  低碳  工信部  城市建设  信息技术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