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文章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知识 > 文章论文

七项管理措施可令超市更加节能

时间:2014-05-22 14:14:32   作者:tianc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995  
内容摘要:目前,零售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包括销售增长、成本降低以及为股东提供持续的年度收益增长。另一方面,服务于这些超市的制冷设备承包商们也必须尽其所能帮助超市节约能源。承包商们和超市管理者通过采用如下七项措施,不断优化能源使用,达到更节能的运行目标。

七项管理措施可令超市更加节能

 

 

      目前,零售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包括销售增长、成本降低以及为股东提供持续的年度收益增\x00。另一方面,服务于这些超市的制冷设备承包商们也必须尽其所能帮助超市节约能源。
      承\x00商们和超市管理者通过采用如下七项措施,不断优化能源使用,达到更节能的运行目标。
    1、 能效设计

      一个高能效系统源自高能效的设计。一个成功的、高能效的设计必须基于如下三个基本原则: 

      仅选用适合的用能设备

      斟酌全部性命周期的本钱

      进步运行的机动性

     当选择暖通空调和照明系统的时候,零售商们必须考虑他们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这些成本包括设备采购和一定时期内的运行费用。高效运行的、可靠的产品可能初投资会高一些,但它从运行的第一天就开始节约能源开支,节省的费用可以抵消设备在运行期间的费用
    2、 系统升级
     老旧系统是造成能效降低的主要原因。随着运行时间的推移,设备不断磨损。另外,自然灾害如冰雹和水灾也会影响系统的效率。零售商们通过更新老旧系统,采用新设备或新的节能技术,降低能源开支,从而实现快速收回投资的目的。关键在于知道哪些需要升级,何时升级。 
    3、 使用能源管理系统
      能源管理系统(EMS)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它对能源使用的轨迹进行记录:
      零售商需要在他们的系统中安装可进行能源系统记录的运行仪表
      根据仪表参数,EMS可以对系统进行自动控制
      EMS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从而确定如何采取节能s施 本文来自暖通空调在线网站
    4、 使用节能策略
      减少零售区域内的能源使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所有这些方式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于零售店的设计、运行和升级项目,同时也有成功的案例来确保预期的节能效果。如下所n出的仅是一部分措施:
      对店内人员进行监测,n据店内人员流动情况,安排系统运行时间表
      对n统进行持续性的调试
      日光采集
      按需求进行通风
      关注负荷变化    
    5、 定期检查
      俗话说,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这同样适用于节能。
      对于任何成功的降低能源成本的措施来说,用能信息的收集和分e是非常关键的。信息收集和分析可以让零售商:
      根据标准化数据设定基准线
      对措施的成功与否进行评估
      识别异常情况
      基准线的设定是基于店面面积内的连续12月的用能数据,通过观察偏离基准线的数据,包括正的和负的,可以让零售商们设定他们各自的节能计划。 
    6、 了解供应侧
      宽松的能源政策和不稳定的能源市场带给节能的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最佳的方式是减少风险,降低成本就是使用更少的能源,/是一个有效的供应侧的措施对于实现成功节能目标也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它通常会决定使用哪一种需求侧措施。这样的措施包括:
      采购智能产品
      核实开支的准确性
      确保费用按时支付
    7、 成果巩固
      一个真正的、成功的实现节能优化的整体战略必须可以承受时间的考验,并成为零售商的标准运行程序。
     能源管理并不是一时的。如果不能持续,那之前节约的能源开支也将付之东流。零售商们必须将能源管理项目融入日常工作中。


标签:制冷设备  基本原则  管理者  零售商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