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议展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议展览

广州全市星级绿色建筑仅30多个 政府推广抓手何在?

时间:2014-05-14 18:09: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1055  
内容摘要:广州全市仅有星级绿色建筑30多个,开发商建绿色建筑要增加成本,政府推广抓手何在,如何提高开发商的积极性?13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广州市绿色建筑工作情况,并对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树坚直言,绿色建筑的推广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广州.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广州全市仅有星级绿色建筑30多个,开发商建绿色建筑要增加成本,政府推广抓手何在,如何提高开发商的积极性?13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广州市绿色建筑工作情况,并对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树坚直言,绿色建筑的推广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

 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亚新介绍,广州自2012年6月开始对四大类项目强制实施绿色建筑标准,比国家和省的要求提前了一年半。截至目前,累积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的项目已超过1700多万平方米,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的项V549万平方米。

 在调研时,一个数据引起了人大常委会委员们的注意:广州全市星级绿色建筑仅有30多个项目。

 “绿色建筑推广这么多年,市民对绿色建筑要求了解很少,买房时也不会关心这点,要靠开发商来推进绿色建筑很难。”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易松厚表示。

 陈亚新也提出自己的困惑:绿色建筑在一定程度上要增加成本,一般开发商对此并没有太多积极性,“现在政府推广的抓手不够”。

 吴树坚说,推广绿色建筑需要动员市民自觉参与这项工作,开发商作为市场的主体,需要调动开发商的积极性,否则“政府项目怎么带头,比例也就是10%”。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永良直言:“目前绿色建筑的推广比较缓慢,政府对此应该有更多的引导和奖励措施。”

 有人提出,能否效仿重庆等城市的做法,如对推广绿色建筑的项目在容积率上给予奖励。“奖励容积率要慎重考虑,不能一说旧城改造提高容积率,一提绿色建筑也要提高容积率。”易松厚等委员担心,盲目拔高容积率会“把城市建设得像摆鸽笼一样”。


标签:绿色建筑  广州市  开发商  标识  积极性  增加成本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