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万科将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建3D房

时间:2014-05-12 10:07:56   作者:小咩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949  
内容摘要:万科主席王石最近表示,万科将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搞3D房子。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但是据王石介绍是机器人控制全过程,自动化生产房子。

万科将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建3D房

      万科主席王石最近表示,万科将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搞3D房子。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但是据王石介绍是机器人控制全过程,自动化生产房子。
      不过根据王石介绍,此次3D打印不是喷塑料,而是喷砂浆。这样一来,可能3年后研究成果才能从研究室出来,而如果要推广到一线,则可能需要10年以上时间。不过万科做了一\x00颇为炫酷的事情,不是么?
      在王石看来,这是住宅产业化的升级版。
      3D打印对于建筑行业的三大改变:打印异型建筑、减少建筑成本、环保节能。
      传统的建造方法是用砖头一层层堆积,砖头可以变换大小,但是房屋整体的形状变化还是非常有限。
      “3D打印首墒且桓鍪字化制造,一个曲面的墙,双曲的墙,都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做。”马义和介绍,“我们和国外很多建筑师都有合作。比如说扎哈吩哈饭迪德(英国建筑师)、保罗钒驳侣?法国设计赢商网师,中国国家大剧院设计师)。很多国外的大师,都是盈创在为他们实现他们的设计理念,别人煞ㄊ迪值亩西。这就是这项技术带来的好处。”
      减少建筑成本是另一个方面。盈创3D打印的墙体都为空心,相比传统的建筑方式,可节省50%~60%的材料。
      传统建造经常赢商网需要改变原材料的形状,产生大量建筑垃圾。3D打印采用“增材制作”的方式,逐层打印建筑,避免了建筑垃圾的产生。此外,建筑垃圾、尾矿石,可经过处理填入空心墙体中。不过如何将建筑垃圾、尾矿石做成填充物,如何做到完全环保,尚待研究和鉴定。
      “还有一个好处是不会偷工减料。一个技术好的工人和一个技术差的工人,一个负责人的工人和一个不负责任的工人,造出来的房子品质是不一样的。但是机械制造出来的房子,是一样的。而且可节约80%左右的人工。”

标签:美国宇航局  环保节能  机器人  万科  建筑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