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江苏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江苏绿建

苏州:国家星级绿色建筑,最高奖100万! 

时间:2014-05-04 14:23:54   作者:孙航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3167  
内容摘要:已投入使用的马山游客中心。太阳能系统、雨水回收系统、自然采光系统、节能通风系统……在太湖大道南侧,建设中的有轨电车研发大楼浑身都是“绿色生态范儿”。根据最新出台的《苏州高新区绿色建筑管理办法》,高新区将推进城镇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积极创建“江苏省绿色建筑姆肚”和国家级“...

苏州:国家星级绿色建筑,最高奖100万! 

马山游客中心。

太阳能系统、雨水回收系统、自然采光系统、节能通风系统……在太湖大道南侧,建设中的有轨电车研发大楼浑身都是“绿色生态范儿”。根据最新出台的《苏州高新区绿色建筑管理办法》,高新区将推进城镇绿色建筑规模化e展,积极创建“江苏省绿色建筑示范区”和国家级“绿色生态城区”。昨日,记者从苏州高新区获悉,全区城镇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有轨电车研发大楼

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

还了解到,正在建设的有轨电车研发大楼按照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规划建设,在低碳、节能和环保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在2号楼屋顶设置了160平方米的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将每天供应7立方米热水,可满足一半多的员工宿舍、食堂热水需求。”而雨水回收系统将收集屋面、场地内的雨水,经处理后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冲洗、车辆清洗,每年利用雨水量可达到8200吨。

通常空调能耗在普通建筑里占的能耗比例最大。有轨电车研发大楼将采用23台排风热回收式s风机组,利用空调排风的余热预冷新风,减少新风负荷,预计每年可节约电费51.2万元。“我们还采用了室内空气监控系统,在新风机组回风管路上设置二氧化碳监测仪,根据二氧化碳浓度来变频运行新风系统,实现节能。”项目负责人说,“在地下车库,我们设置了一氧化碳浓度传感器s根据一氧化碳浓度开启相应台数的排风机。”

高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s站长陆锴介绍说:“除了这个研发大楼,目前,高新区按照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在建的项目还有高新区文体中心、中节能苏地2012-G-128号地块、清山酒店二期、立德商务广场、一科(苏州)大厦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超42.2万平方米。”而在去年,苏州高新区展示馆、马山游客中心2个三s级绿色建筑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另外,高新区还有中科院地理所、苏州科技城医院、天都大厦等7个项目正按照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9个项目按照一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按照规划,到“十三五”期末,高新区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建筑总面积将超过600万平方米,并基本完成全区城镇既有民用建筑节能改造。

为了促进绿色建筑

高新区准备了奖励政策

为了促进绿色建筑广泛“萌芽”,高新区准备了多样奖励政策。比如对获得国家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项目分别奖励100万元、20万元、5万元;对获得国家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建筑能效测评标识的项目分别奖励5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同时"用地源热泵、集中式太阳能光热等多种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项目最高累计奖励60万元,对采用单项技术的项目最高奖励30万元;对既有建筑实施节能改造的项目最高奖励50万元。按照规划,高新区还将推动绿色建筑技术的产业化,培育相关的工程机械、电子装备等制造产业,以及咨询、设计、建设、测评等服务产业。


标签:江苏省  建筑项目  建筑管理  示范区  太阳能  实现节能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