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装配式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装配式专题

世界最大的被动式工厂受瞩目

时间:2014-05-02 21:02: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1002  
内容摘要:4月13~14日,由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被动式建筑技术交流会议在森鹰窗业总部如期召开。来自德国的“被动式建筑之父”沃尔夫冈·费斯特教授应邀到访,随同他前来的还有全球被动式节能建筑大师路德维西?隆恩先生。双方就森鹰规划中的世界最大的被动式工厂的设计、监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

    4月13~14日,由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被动式建筑技术交流会议在森鹰窗业总部如期召开。来自德国的“被动式建筑之父”沃尔夫冈·费斯特教授应邀到访,随同他前来的还有全球被动式节能建筑大师路德维7?隆恩先生。双方就森鹰规划中的世界最大的被动式工厂的设计、监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技术交流。会议期间,沃尔夫冈先生亲自为森鹰的最新产品PASSIVEA+颁发了德国被动式房屋研究院(PHI)最高节能等级认证。

 

    众所周知,德国是被动式房屋的发源地,而最早提出被动式建筑概念的就是沃尔夫冈教授,因此他被誉为“被动式建筑之父”,由沃尔夫冈·费斯特教授领导的德国被动式房屋研究院是最具世界权威的专业认证机构,一年一度的国际被动式房屋大会就是由该研究院主办。

 

    在会议上,沃尔夫冈·费斯特教表示,在2013年国际被动式大会上,作为中国参会企业的代表森鹰窗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森鹰的PASSIVE120产品是中国第一款达到被动式房屋标准的窗产品,如今,森鹰的最新产品PASSIVEA+通过了德国被动式房屋研究院的最高节能等级认证,传热系数低于0.6,在技术上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引起了世界被动式房屋研究领域的轰动。在他看来,中国每年的新建轮量排在世界第一位,建筑耗能极大,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建筑节能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被动式房屋在中国的推广意义重大,但目前被动式房屋在中国推广遇到两个主要难点,一是认知不够,二是没有配套原材料。窗户作为建筑的主要构件,在被动式房屋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伦饔茫森鹰的PASSIVE系列产品的诞生无疑于零的突破,大大推动了中国被动式房屋的发展进程。森鹰规划中的世界最大的被动式工厂将在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起到重要的标版示范作用,这是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沃尔夫冈·费斯特教授表示他非常惊讶于森鹰窗业在节能领域上的专注和努力,及其高水准的研发能力。因此4月25~26日在德国亚琛举行第十八届国际被动式房屋大会邀请森鹰窗业参加,并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详细讲述森鹰研发被动式房屋用窗的历程以及在建筑节能领域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记者了解到,森鹰即将建造的世界最大的被动式工厂,占地4万平方米,投资预算2.5亿元,由德国被动式房屋联合会CEO路德维希·隆恩设计,完全按照“德国标准”建造,工厂内配置光伏发电、地源热泵、雨水收集、中水处理、垃圾生化、废热交换、阳光利用等功能。初步计算,森鹰被动式工厂建成后,年总节省取暖制冷费用为520.8万元,年总CO2减排量为424542.21kg。随着建筑节能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站在世界节能建筑最前沿的被动式房屋也越来越被关注。欧盟规定,从2020年起欧盟地区只有被动式房屋才允许被建造。这座世界最大被动式工厂为中国节能建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沃尔夫冈·费斯特教授表示,森鹰建造的被动式工厂在中国乃至世界节能建筑领域都是史无前例的突破,但被动式房屋的认证过程是非常格的,设计、监理及性能检测均需达到标准,他详细提出了森鹰被动式工厂在建设中可能会遇镜闹种治侍猓并表示愿意关注并进行技术指导,希望能为中国被动式建筑的推广做出贡献。同时,他预祝森鹰公司在即将举行的国际被动式房屋大会上取得成功,他也期待中国有更多企业关注建筑节能,让建筑能源消耗得到合理控制,使中国能源开发和利用真正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标签:哈尔滨  沃尔夫冈  有限公司  最大的  发源地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