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日照采光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软件 > 日照采光

规划地块拟建建筑日照分析

时间:2014-04-27 16:07: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3611  
内容摘要:规划地块的日照分析4.4.1为维护相邻地块的开发权益,拟建建筑周边为尚未进入实施阶段但己编制详细规划的规划地块时,应进行模拟日照分析。4.4.2拟建建筑北侧的规划用地属日照分析对象时,应对规划地块做等时线分析,其标准的日照等时线不应超越当地规划管理部门要求的满足日1曜嫉墓婊控制...
   规划地块的日照分析

        4.4.1 为维护相邻地块的开发权益,拟建建筑周边为尚未进入实施阶段但己编制详细规划的规划地块时,应进行模拟日照分析。

        4.4.2 拟建建筑北侧的规划用地属日照分析对象时,应对规划地块做等时线分析,其标准的日照等时线不应超越当地规划管理部门要求的满足日照标准的规划控制线。

        4.4.3 拟建建筑为日照分析对象,且其南侧为规\x00高层地块时,应对规划地块按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做模拟方案,并作为遮挡建筑对拟建建筑进行日照分析。

        4.4.4 拟建日照分析对象的东、西两侧为规划高层地块时,应对规划地块按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做模拟方案,作为遮挡建筑\x00拟建建筑进行日照分析;规划高层地块为日照分析对象时,应对其模拟方案进行外轮廓沿线分析。

        4.4.5 被遮挡的规划地块和受模拟建筑影响的被遮挡建筑的日照分析结果,仅供规划管理部门参考。当规划地块实施时,应重新进行\x00照分析。
 

        规划地块的日照分析条纹规定

        4.4.1 在规划管理中,先建地块占用相邻的后建地块的日照资源,从而影响其土地使用效益的现象比较普遍。为尽可能地避免相邻地块因开发建设时序不同而造成的日照资源、土地开发强度的分配不公,作本条规定。

        4.4.2 根据各地的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确定规划地块应满足日照标准要求的规划控制线的退界距离,如果相嫒照毡曜嫉牡仁毕呶闯过北侧日照要求控制线,则北侧规划地块建筑在不考虑自身遮挡的情况下能满足日照要求。

        4.4.3 南侧为规划高层地块应根据各地的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确定模拟方案参与分析,保障其规划的开发强度.

        4.4.4 东西两侧为规划高层地块,由于拟建和规划建筑两者相互影响,模拟方案较为复杂,应根据各地的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合理布置。

        4.4.5 本条规定主要是从以下两个方面考虑:

           1 、规划地块的日照分析结果达不到规划审批的深度要求;

           2 、模拟建筑的总平位置、平面设计和建筑高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标签:规划管理  控制线  建筑  日照  超越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