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江苏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江苏绿建

无锡市滨湖区21个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程式示范项目获补助

时间:2013-10-15 10:16: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844  
内容摘要: 从滨湖区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滨湖区共有21个项目通过无锡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程式示范项目的审批,获得节能资金补助1840万元,示范面积达177.6万平米,在推广节能建筑、低碳建设方面取得了成绩。  据滨湖区建设局建筑工程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滨湖区在建筑湍芊矫婕岢忠...
   从滨湖区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滨湖区共有21个项目通过无锡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程式示范项目的审批,获得节能资金补助1840万元,示范面积达177.6万平米,在推广节能建筑、低碳建设方面取得了成绩。

  据滨湖区建设局建筑工程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滨湖区在建筑节能方面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以示范工程为切入点,积极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及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的应用,深化建筑节能示范工程的推广,尤其注重安置房及政府投资项目做好建筑节能的示范作用。

  记者在河埒街道住友安置区南侧绿化改造及配套用房项目的节能审查意见书上看到,除了屋面挤塑保温板提出调整意见之外,对项目照明提出了非常细致的要求,如办公室照明功率密度不大于9W/平米,地下室照明功率密度不大于4W/平米,走廊照明功率密度不大于4W/平米……

  “这些意见我们在设计之初就会提出来,在定期不定期的检查中一旦发现超出标准还会责令整改。”该负责人表示。同时滨湖区也逐步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能耗情况调查,近两年主要对机关办公楼通过安装分项计量装置、更换节能灯具、改造空调系统、生活水泵加装变频控制等方式进行节能改造。

  在雪浪街道方泉苑,记者看到,一色水灰色的建筑整洁大气,顶上一个个太阳能热水器排列整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方泉苑三、四、五期安置房已经全部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除此之外,聆湖美墅一期、湖山湾家园、幸福里二期等项目除了安装太阳能还安装了地源热泵,这些可再生能源设施的安装,理论上能够为家庭节能50%以上。

  “目前我区共有21个项目通过无锡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程式示范项目的审批,获得节能资金补助1840万元,其中太阳能光能、地源热泵、土壤源热泵应用项目分别为16个共计161.1万平米、2个共计9.2万平米和3个共计7.3万平米。在未来,随着城市南移脚步的加快,滨湖区将承担更多的建设任务,滨湖将进一步做好建筑节能,为整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带来良好效应。”该负责人说。


标签:太阳能光伏  挤塑保温板  可再生能源  投资项目  建筑工程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