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东北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东北绿建

大庆建筑设计要走“节能范儿”计划改造11498户泥草房

时间:2014-04-04 11:28: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1680  
内容摘要:今后,大庆市政投资项目特别是重点工程必须要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绿色节能建筑设计将作为今后新建小区参优、评优基本条件之一。日前,全市重点工程绿色建筑推广工作会上明确要求,今年要鼓励、支持建筑企业走出“节能范儿”。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畲笙薅鹊亟谠甲试础⒈;...

 今后,大庆市政投资项目特别是重点工程必须要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绿色节能建筑设计将作为今后新建小区参优、评优基本条件之一。日前,全市重点工程绿色建筑推广工作会上明确要求,今年要鼓励、支持建筑企业走出“节能范儿”。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将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通过实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为人们提供健康的居住环境。

 为此,我省率先出台《黑龙江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规定,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体育馆等建筑,哈尔滨市、大庆市市本级的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等大型公共建筑,自2014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届时,居民购“绿色住宅”,房贷利率上也将有一定优惠。

 绿色建筑共分三个档次建筑划分,分别为一星、二星、三星,其中三星级别最高。据了解,目前我市万达广场已经通过一星认定。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绿色建筑标准执行后,我市绿色建筑比例将大幅增加。”今年起,凡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不仅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等项目要执行绿色标准,市区内的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也将执行这一标准。其中,西城区保障性住房、西城客运枢纽站、四医院改造等项目必须按照绿色标准进行建设。对应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而未进行绿色建筑专项设计的项目,达不到国家和省建筑节能设计强制标准、未通过施工图设计文件建筑节能审查的建筑工程,不予备案和颁发施工许可证,同时还要对负有责任的设计单位作出相应处罚。

 《方案》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建筑。支持金融机构在符合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前提下,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对取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并继续开展绿色建筑业务的相关企业,在资质m级、优惠贷款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或加分。


标签: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投资项目  新建小区  建筑设计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