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智慧社区建设评价标准体系引导智慧生活

时间:2014-04-04 11:1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能源世界   阅读:970  
内容摘要:【导读】:《智慧社(园)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已于今年1月底启动研究工作。该项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将社区分为用户、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化基础设施、建筑物及市政基础设施5层架构。将重点关注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能家居以及社区一卡通及密钥三个方面建妗D壳埃来自市场、政策...

【导读】:《智慧社(园)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已于今年1月底启动研究工作。该项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将社区分为用户、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化基础设施、建筑物及市政基础设施5层架构。将重点关注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能家居以及社区一卡通及密钥三个方面建设。

目前,来自市场、政策层面的利好消息促使智慧社区呈现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但是,智慧社区在建设过程中,还面临"一系列难题:如何加快智慧社区相关产业的关键技术攻关,构建社区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的智能过滤处理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及社区管理模式……

这些摆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系统集成商、产品供应商、运营服务商面前的新问题,让不少身处其中的参与者困扰不已。

为探索我国智慧社区发展模式、规范智慧社区技术要求、统一相应产品标准,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智标委)承担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科学技术项目——《智慧社(园)i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并与今年1月底启动了该体系的研究工作。

该项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将社区分为5层架构:用户、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化基础设施、建筑物及市政基础设施。据悉,全国智标委在智慧社区建设中,将重点关注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能家居以及社区一卡通及密钥三个方面。今年,全国智标委将以颁布的标准为依据,以社区居民的信息安全为切入点,在原有基础之上,重点推动68个智慧社区的示范试点项目。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智慧社区安全体系,将国家有关安全要求融入到示范试点工作中,打造以安全、稳定为特色的智慧社区。


标签:房地产开发  一卡通  发展模式  信息服务  利好消息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