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分享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分享

LEED GA与LEED AP介绍

时间:2014-04-04 10:38:29   作者:李彬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3964  
内容摘要:LEEDGA与LEEDAPLEEDGA是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针对支持绿色建筑设计,建设和经营的专业人士推出的绿色建筑业专业认...

  LEED GALEED AP

LEED GA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针对支持绿色建筑设计,建设和经营的专业人士推出的绿色建筑业专业认证资格。

LEED GA专业认证主要考察的是从业者对绿色建筑和LEED认证基本原则和做法的基础知识。主要受众群体是学生、管理人员、环保工作者、媒体工作者等。LEED GA作为一个初级的专业认证,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而言,增强自己在就业中竞争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那些有志于从事绿色建筑相关行业的学生而言。

LEED AP,即LEED Professional Accreditation,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官方认可的LEED认证专家,拥有该资格的个人能够顺利地管理整个LEED认证项目的实施。LEED AP证书能够证明个人已经透彻地了解率绿色建筑的实践和原则,以及LEED评分系统(分LEED-NCLEED-CILEED-EB等技术体系)。该专业认证计划于2001年发起,迄今为止,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60000人获得了LEED AP证书,其中中国仅1300多人(大陆700多人,香港500多,台湾90多人)。

2008年开始,LEED AP项目的管理移交到绿色建筑认证研究院(Green Building Certification Institute)。在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的绿色建筑认证研究院,具体负责LEED AP相关考试项目的开发及管理。GBCI推出分方向的LEED AP资质,且推出CMP计划(即资格维护计划),每两年时间,需要参加一定时间的学习以获得CE继续教育学分,另付50美金的资格维护费用。

目前我国获得LEED AP证书的建筑师或工程师还十分稀少,随着部分跨国企业在华业务的深入发展,以及国内房地产领域(发展商和设计院)先锋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加强,获得LEED AP证书的个人在岗位竞争和职业发展方面都具备强烈的优势。


             绿色助理LEED GA

    成为专业的绿色助理LEED GA,迈出低碳职业第一步!

课程名称:

    LEED GA(绿色助理)考前辅导培训班

内容大纲:

   LEED认证概述:市场、技术和理念

    经典LEED认证案例分析:从银奖到铂金奖

    绿色建筑的基本概念(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保、室内环境品质)

   LEED GA考试攻略:模拟试题讲解,备考攻略

   LEED认证流程:CRICertification process

    在线模拟考试

 

什么是LEED GA

 

   LEED GA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a对支持绿色建筑设计,建设和经营的专业人士推出的绿色建筑业专业认证资格。LEED GAa业认证主要考察的是从业者对绿色建筑和LEED认证基本原则和做法的基础知识。主要受众群体是学生、管理人员、环保工作者、媒体工作者、市场营销人员等。

 

    考LEED GA不需要有工程项目的经验,但需要参加过绿色建筑相关的培训课程或学习,由于绿色建筑的内涵非常丰富,所以实际上这个要求十分容易满足:只要是参与过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保、舒适;、健康方面的学习,都可认为有绿色建筑的学习经验。因为不需要工程经验,LEED GA很;合学生去考,以增强自己在就业中的竞争力。

LEED AP

LEED认证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的认证体系,通过认证的建筑不仅在市场上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在环保节能领域的表现,也让业主们倾心不已。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政府机构、私人业主在选择新建自己的住所、办公楼时,选择LEED作为开发标准。对于任何一家为建筑业服务的公司,无论你来自于开发商、总包商、地板供应商、电器供应/、空调设备供应商、设计咨询公司、景观设计公司、物业管理单位...只要你能想到的,与建筑产业链/关的任何环节都能从LEED的系统思维中得到收获,获得可持续设计、建造和维护方面的启发和灵感。

 

当然,这样的灵感或启发,会让你与众不同,会让你有机会接触高端的项目,前沿的设计师,有远见的政府官员,进而获得更多的项目机会。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业主在招标时,明确要求项目团对中有LEED AP资格的工程师。迄今为止,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120,000LEED AP,而中国大陆只有不足800名!香港500多,台湾90多人,公司里有更多的LEED AP,会让你的公司在争取国际项目,或国内先锋项目时,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国际视野、环保领先,节能典范。

                                          南方区绿建李彬 

                                          TEL:18818119751

                                           QQ:    115406075

                          


标签:建筑设计  基本原则  基础知识  LEED  AP  

会员中心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