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内首支绿建基金成立

时间:2014-04-02 11:14: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832  
内容摘要:3月29日,绿建软银常州(楼盘)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基金由江苏省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与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是国内首支绿建基金。“这意味着绿色建筑产业投融资机制市场化的探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杨榕在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3月29日,绿建软银常州(楼盘)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基金由江苏省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与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是国鞘字绿建基金。

 “这意味着绿色建筑产业投融资机制市场化的探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杨榕在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绿色建筑看武进。”2011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在常州市武进区设立全国首家“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2012年,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正式揭牌。自此,做足“绿”文章、坚p“绿”引领、擦亮“绿”品牌,绿色建筑产业成为武进区的“招牌”。

 该示范区的定位是:打造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区、绿色建筑技术集成区、绿色建筑创新创业区、绿色建筑国际合作区。目前,武进区已取得标识和正在申报标识的绿色建筑项目共28个,其中已有9个取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涌现了低碳小镇、凤凰谷、西太湖国际商务广场等一批三星级绿色示范建筑项目。

 据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宁介绍,《武进区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目前已通过专家论证。《规划》明确了武进绿色建筑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徐宁告诉记者,《规划》对武进区绿色建筑发展给出明确的量化目标,其中规定:从今年起,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项目以及大型公共建筑等新建项目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他类型新建项目8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全区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00万平方米,包括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5万平方米;到2020年,保障性住房项目产业化建造比例达60%,商品住房项目达20%。

 绿色建筑产业是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需要金融资本的推动,更需要大量民间资本强有力的注入。而软银中国的加入,对正在加速发展中的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作为曾经成功投资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PPLive、理邦仪器(300206,股吧)等企业的软银中国,看好绿色建筑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是促成此次绿建基金成立的重要原因。

 “如今软银中国的投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更加注重对全产业链的投资,尤其对处于成长期的产业加大了投资力度,而绿色产业就是其中的一个选项。”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华平解释了绿建基金成立的渊源。

 “绿建软银常州基金将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建筑产业。”华平表示,绿建软银常州基金投资区域主要集中在绿建区及常武地区,投资方向为节能环保行业与节能环保技术服务、绿色建筑新材料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据了解,绿建软银常州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首期3亿元,将通过合作基金的资本运作、人才技术支持、行业资源整合等金融创新增值服务,培育一批高精尖企业,提升绿建区整体实力。


标签:城乡建设部  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  中国创业  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