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海南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海南绿建

海口保障房也“绿色”节能又环保

时间:2014-03-20 11:40: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1169  
内容摘要:21世纪,居住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身处城市低收入阶层的住房困难户,他们能否居也“绿色”?16日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海口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同时满足政府投资、2014年及以后新立项、集中兴建且规模在2万平方米以上、为公共租赁住房(含并轨后的廉租住房)等条件的,均要求按绿色建筑标...

 21世纪,居住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身处城市低收入阶层的住房困难户,他们能否居也“绿色”?16日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海口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同时满足政府投资、2014年及以后新立项、集中兴建且规模在2万平方米以上、为公共租赁住房(含并轨后的廉租住房)等条件的,均要求按绿色建筑标准建造。

 三类建筑项目执行\x00色标准

 今年的全省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提出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

 要建立以专利、专有技术、先进工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建设行业技术进步指标和评价体系,鼓励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着力培育和研发一批适用于热带岛屿地区的省部级建设技术。要积极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新建绿色建筑55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30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2000套等目标任务。省住建厅已正式向各市县及相关部门分解下达。

 2014年起,我省三类项目要按绿色建筑标准建造。第一类是除前面提到的海口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外,三亚市、儋州市以及其它市县新建保障性住房同时满足政府投资、2014年及以后新立项、集中兴建且规模在2万平方米以上、为公共租赁住房(含并轨后的廉租住房)条件的,鼓励按绿色建筑标准建造。第二类是政府投资的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等大型公共建筑,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积极引导商业房地产开发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第三类是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住宅小区,积极推动绿色房地产发展。鼓励各市县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承担更多的环保和社会责任,开发建设高品质、高价值、高受的高端房地产项目,促进土地资源“优质优用”,建造绿色建筑。

 海南绿色建筑独具特色

 业内人士表示,充足的太阳能,加上绿色建材的利用,我省完全能在绿色建筑方面独树一帜。

 据了解,省住建厅近年推动建筑节能与科技利用。2013年,我省完成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建筑面积报建量670万平方米。同时积极推进三亚、儋州、文昌、陵水4个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县),以及海南生态软件园等7个国家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建设。5项工程荣获国家二、三星级绿〗ㄖ设计标识。

 据了解,由于海南特殊的热带气候特点,我省的绿色建筑也独具特色。近年来,在省住建厅指导下,我省大力发展低成本绿色建筑技术,做好建筑遮阳、通风、绿化;同时不断探索完善海南地方标准的绿色建筑发展体系。


标签:廉租住房  建筑项目  建筑节能  海口市  保障性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