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江西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江西绿建

江西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建筑能耗约占全省社会总能耗的30%

时间:2014-03-19 12:12: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1176  
内容摘要:3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情况,发布《江西省发展绿色建筑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措施。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说,据初步统计,我省建筑能耗约占全省社会总能耗的30%,每年新建建筑面积和建筑能耗总量还在不断增长。推动髦的低碳化、节能化...

    3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情况,发布《江西省发展绿色建筑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措施。

    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说,据初步统计,我省建筑能耗约占全省社会总能耗的30%,每年新建建筑面积和建筑能耗总量还在不断增长。推动建筑的低碳化、节能化,可为我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不断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提供保障,同时可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2013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在设计阶段全部执行了节能强制性标准,施工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达98%。到去年底,全省共有绿色建筑项目20个,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

    《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省力争建立完善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技术标准体系和咨询务体系,基本形成完备的绿色建筑发展推广机制;新增2个国家级绿色生态城区;全省绿色建筑标志项目超过100项;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20%以上。从今年起,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具备条件的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都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我省还把绿色建筑列为省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要求各地落实绿色建筑发展的相关土地、财税、金融等激励政策,支持绿色建筑项目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

    从2014年起,南昌市辖区内,政府投资、新立项、集中兴建的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含并轨后的廉租住房),都要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并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各设区市在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中可选择1个条件比较成熟的县(市、区),试点推进绿色建筑工作。今年二季度,省住建厅将组织专家对南昌市保障房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对其他先行先试的市、县提供一次巡回技术指导服务。

    对于发展绿色建筑增加成本的问题,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只会增加成本几十元,这在房价U己苄〉谋壤。同时,因为绿色建筑可以节电、节水,根据测算,这部分投入六七年左右就能收回。


标签:新闻发布会  江西省  建筑项目  建筑节能  宣传部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