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部委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部委通知

两部委联合推广高性能混凝土 鼓励绿色建筑率先使用

时间:2014-03-06 11:5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能源世界   阅读:1264  
内容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指导意见和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成立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应用技术指导组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这是两部门继高强钢筋后的又一次紧密合作。高性能混凝土在推动节能减排、提升建筑工程品质、促进建筑技术发队虢步、实现混凝土生产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指导意见和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成立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应用技术指导组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这是两部门继高强钢筋后的又一次紧密合作。

 高性能\x00凝土在推动节能减排、提升建筑工程品质、促进建筑技术发展与进步、实现混凝土生产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4个方面具有突出作用。

 据了解,两部门于2013年1月启动此项工作,赴上海、安徽等8省、市实地调研,有23个省、市、区反馈了预拌混凝土生产和应用情况。目前,两部门起草了《关于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3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下一步,两部门将出台若干意见、建立协调机构、加快标准制订、完善相关规范、完成技术指南、开展宣传贯彻培训、搭建研发平台、推行绿色生产、完善行业管理,特别是通过政策支持和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这项工作落地。

 两部门此次集合了混凝土及原材料生产、建筑设计和施工企业及相关协会、科研院所、高校等方面的专家和技术力量成立了技术指导组。下设材料和制品生产、结构设计施工、政策和标准规范3个专业组,负责收集和分析高性能混凝土的技术问题、建立联合研发平台等工作,为制订修订相关标准提供技术支持,形成长效支撑。

 另悉,今后采用高性能混凝土的情况将作为优秀建筑设计、绿色建筑评定a活动参评或获奖条件之一。鼓励绿色建筑、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工程率先应用高性能混凝土。


标签:城乡建设部  国务院  保障措施  应用技术  建筑工程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