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被动式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被动式专题

“被动房”引领零能耗建筑潮流

时间:2014-02-20 17:02:47   作者:娃娃小清新   来源:友绿网   阅读:992  
内容摘要:近日,中国首座“被动房”既有建筑改造工程落地青岛。立足城市的长远发展,“被动房”在开启节能环保时代的同时,也规避了管道供暖等安全隐患,为中国城镇发展开启绿色安全的新未来。“被动房”原理并不复杂,通过提高建筑保温、隔热和气密性,再通过新风系统对热、冷进行循祷厥眨打造出典型的舒适“...
近日,中国首座“被动房”既有建筑改造工程落地青岛。立足城市的长远发展,“被动房”在开启节能环保时代的同时,也规避了管道供暖等安全隐患,为s国城镇发展开启绿色安全的新未来。“被动房”原理并不复杂,通过提高建筑保温、隔热和气密性,再通过新风系统对热、冷进行循环回收,打造出典型的舒适“梦想房”,并实现热循环回收、建筑节能的环保效果。
 
相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竣工的建筑面积约占世界的50%以上,目前我国s有建筑面积达460多亿平方米,其中,存在大量的非节能建筑,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经预算,被动房建筑能耗是我国现行节能标准建筑采暖能耗的1/3以下。被动房的推广对缓解能源紧张、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大气污染起到重要作用。此前,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全球能源评估s目联合主席约翰森认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最重要的一环是“被动房屋”技术。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与标准房屋相比,被动房隔热性能更强,势必会成为未来节能减排的最重要途径。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被动房”有多处设计施工项目,分布在黑龙江、河北、福建、新疆、山东等多个省份,在全国形成“抢占先机”的竞争格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被动房建设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列为“十二五”期间建设领域节能低碳发展的重要内容。“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实现节约能源6.7亿吨标准煤的目标。被动房在完成前所未有的节能减排任务以及应对气候变s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优势。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节能减排是整个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节能减排是国家积极推行的国策之一,我们应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拥有节能优势的“被动房”,对我国建筑节能及节能减排的推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标签:二氧化碳  建筑采暖  新风系统  建筑节能  零能耗  绿色建筑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