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建设绿色生态城镇是新型城镇化必经之路

时间:2014-02-12 09:53:20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能源世界   阅读:811  
内容摘要:【导读】:在中国城镇化大提速和发展受到资源紧缺影响的大背景下,中国进行了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绿色生态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带动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模式转变,住建部陆续批准了两批17个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已批准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中河北5个,深圳、安徽、上海分别2个,天津...

【导读】:在中国城镇化大提速和发展受到资源紧缺影响的大背景下,中国进行了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绿色生态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带动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模式转变,住建部陆续批准了两批17个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已批准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中河北5个,深圳、安徽、上海分别2个,天津、江苏\x00省市各1个。 可以看出多数在沿海地区与经济发达省份。

建立健全完整绿色产业链

绿色生态示范项目的建d与推广,使得我国已初步形成了规划、设计、咨询、施工、运营、物业、认证、计量等比较完整的绿色产业链。

绿色生态城镇建设与绿色建筑推广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国家《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设100个具有示范意义的绿色生态城区,新建绿色建筑达到10亿平方米;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夏热冬冷和夏热冬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0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6000万平方米,农村节能示范住宅40万套;2015年起,直辖市及东部沿海省市城镇的新建房地产项目力争50%以上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巨大的新增绿色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与生态城镇建设需求给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材、环保装备、节能设施、新能源等带来良好的投资前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鼓励、支持各地方因制宜制定新型城镇建设标准,积极探索智慧、绿色、低碳城镇发展之路,提出了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指标体系。

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带来良好的投资机会。新型城镇化要求东部与中西部地区均衡发展,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未来几年东部地区基础设施在进一步完善的同时,中西部地区则加速向东部发达地区靠拢,特别是三线、四线城市在高铁、高速公路、公共设施等方面建设步伐加快。

新型建材需求快速增长

新型建材在绿色生态城镇建设与绿色建筑推广下需求快速增长。国内给排水管网系统、防水材料、石膏板等新型建材将在绿色生态城镇建设与绿色建筑推广政策引导下快速增长。我b人均消耗石膏板量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沥青和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应用领域不断扩张,存量给排水管网系统比较低;随着城市规划建设标准提高,城市建筑改造翻新及新建城镇对建筑质量、配套污水管网系统、中水回用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新型建材需求将出现大幅增长。

政策引导与鼓励下新能源与建筑的结合日益紧密。随着国家电网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意见的实施与可再生能源建e示范推广,太阳能、地热能、风能等新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成本逐渐降低,长期投资的经济与环境效益逐步显现。

绿色生态城镇建设刺激环保节能设备设施需求。绿色生态城镇建设贯穿生态文明理念,走集约、智能、绿色、节约的道路,对城镇节能、节水、污染物排放和处理要求比较高,餐厨废弃物处理设备、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污水处理设备等需求前景明朗。


标签:项目建设  示范区  产业链  中国  深圳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