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日照采光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软件 > 日照采光

ECOTECT模拟分析古建采光

时间:2014-01-26 21:21:04   作者:云朋   来源:云朋的博客   阅读:5112  
内容摘要:本例取材于克隆技术大学的Fachhochschule,在此表示特别感谢。我们根据建筑设计方案搭建了数字模型。在建模过程中,我们只对圆形的通风塔进行了简化,将其简化为立方体。这里先介绍采光部分,有关热分析将在后面的文章中介绍。上面就是此模型的透视图,每个区域都以不同的颜┍硎静晒夥...

本例取材于克隆技术大学的Fachhochschule,在此表示特别感谢。

我们根据建筑设计方案搭建了数字模型。在建模过程中,我们只对圆形的通风塔进行了简化,将其简化为立方体。这里先介绍采光部分,有关热分析将在后面的文章中介绍。

ECOTECT模拟分析古建采光

  上面就是此模型的透视图,每个区域都以不同的颜色表示

采光分析

照明设计的目标是白天可以实现全昼光照明,而夜间则可以使用高效的节能灯具达到所需的效果。在纳赛尔湖地区,日照时间非常长,从而昼光照明的效率也很高。另一方面,较高的室内昼光照明也会使冷负荷较大,并且还有可能产生大量的眩光。

ECOTECT模拟分析古建采光

传统埃及建筑在窗户上使用了Mashrabias。这是一种木或石制的图案,其上散布有许多小洞。通常来说他们是一种艺术装饰品。他们能将光和外部的视线遮挡,因此可以减少眩光并增强私密性。

在原形房屋中我们使用了三种不同的窗户

外墙上设置透光度为45%>Mashrabias

在开口上设置透光度为25%的Mashrabias 

庭院一侧设置透光度为90%的单玻窗。庭院窗的透光度可以比较高,这是因为全天内他们基本都被遮蔽。

ECOTECT模拟分析古建采光

 

我们使用ecotect的照明模拟工具分析确定Mashrabias和窗户的数量,大小以及布置方式。这些分析计算都是以CIE全阴天模型为基础的。此软件不具备晴天模拟的功能。不过全阴天的计算分析就已经够用了。模型中墙体和天花板的反射系数为80%,地板的反射系数为40%。计算工作面位于地板以上80厘米处。

 

根据不同工作的要求,我们尽可能获得300-500Lux的均匀照度。不过由于窗户非常狭窄,并且室外照度也比较高,所以要获得均匀的照度有些困难。

 

模拟结果的图例取值范围为0-1000Lux。

 

起居室:

ECOTECT模拟分析古建采光

厨房

ECOTECT模拟分析古建采光

儿童房2

ECOTECT模拟分析古建采光

这些例子证明,昼光照明是令人满意的,最低和最高照度之间的比例为1:3,这意味着眼睛可以轻易根据不同的照度调整。


标签:节能灯具  建筑设计  纳赛尔  立方体  透视图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