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建筑通风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软件 > 建筑通风

Phoenics简介

时间:2014-01-17 22:55:11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2319  
内容摘要:Phoenics  Phoenics简介  Phoenics是世界上第一套计算流体与计算传热学商业软件,它是国际计算流体与计算传热的主要创始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B.Spalding教授及40多位博士20多年心血的典范之作。  Phoenics是ParabolicHyperb...

Phoenics

  Phoenics简介

  Phoenics是世界上第一套计算流体与计算传热学商业软件,它是国际计算流体与计算传热的主要创始人、英国皇家工程 院士D.B.Spalding教授及40多位博士20多年心血的典范之作。

  Phoenics Parabolic Hyperbolic Or Elliptic Numerical Integration Code Series 几个字母的缩=,这意味着只要有流动和传热都可以使用Phoenics来模=计算。除了通用计算流体/计算传热学软件应该拥有的功能外Phoenics有着自己独特的功能。

  Phoenics主要特点

  1、开放性:Phoenics最大限度地向用户开放了程序,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任意修改添加用户程序、用户模型。PLANTINFORM功能的引入使用户不再需要编写FORTRAN源程序,GROUND程序功能使用户修改添加模型更加任意和方便。

  In-Form:用户接口功能,完成用户数学表达式的输入,IF判断等功能。方便了用户控制自定义的边界条件、初始条件、材料物性等参数的输入。

  2CAD接口:Phoenics可以读入任何CAD软件的图形文件。

  Shapemaker:三维造型功能。

  3MOVOBJ:运动物体功能可以定义物体运动,避免了使用相对运动方法的局限性。

  4、大量的模型选择:20多种湍流模型,多种多相流模型,多流体模型,燃烧模型,辐射模型。

  5、提供了欧拉算法也提供了基于粒子运动轨迹的拉格朗日算法。

  6、计算流动与传热时能同时计算浸入流体中的固体的机械和热应力。

  7VR(虚拟现实)用户界面引入了一种崭新的CFD建模思路。

  8PARSOLCUT CELL):PHOENICS独特的网格处理技术,特别对于CAD图形的导入,网格能自动生成。

  9、软件自带1000多个例题,附有完整的可读可改的原始输入文件。

  10Phoenics专用模块:建筑模块(FLAIR)电站锅炉模块(COFFUS

  11、自动收敛控制:无论输入参数是否充分和一致,都能保证结果具有较好的收敛效果。

  12、细网格r适合小范围内网格的精确划分。

  13、固体应力计算;前后处理有了较大改进;对所有模型均使用动态内存分配;初始数组的给定勿需再通过FORTRAN编译。

  14、在VR下,增加了新的物体类型(曲面、斜板);增加了力的积分功能;监视点参数变化曲线。

  Phoenics应用领域

  能源动力两相多相流航空航天传热传质化工燃烧、爆炸船舶水利化学反应建筑、暖通空调流体机械冶金磁流体环境材料

  FLAIR新增功能

  1 通风机特性曲线,通风机运行工况点计算。

  2 舒适度计算:提供了3种舒适度计算方法,可以选择一种或多种。

  Dry resultant temperature (TRES) (CIBSE Guide)

  Predicted mean vote (PMV) (ISO 7730)

  Predicted percentage dissatisfied (PPD)(ISO 7730)

  3 空气龄计算。

  4 湿度计算。

  5 烟气计算:烟气浓度,烟气密度,可视度。

  6 灭火喷淋模型。

  7 太阳辐射:窗户面积及其投影。

  8 散流器类型选择:圆形散流器,矩形散流器。

  9 通风机组:单个及多个通风机组合运行。

  10 人体形状:坐、站姿选择。

  11 用户自定义设备组件功能。

  12 LEVEL湍流模型:PHOENICS独特的湍流模型,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13 IMMERSOL辐射模型:能计算任意形状的固体在流体中的辐射传递。

  14 新版本FLAIR提供了完整的帮助系统。

 


标签:最大限度  Series  源程序  学软件  开放性  

绿建软件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