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原创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原创

关于胯下绿色建筑咨询师应摒除浮躁和戒烦戒燥一点想法

时间:2014-01-16 19:09:49   作者:小官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1532  
内容摘要:《小官关于胯下绿色建筑咨询师应摒除浮躁和戒烦戒燥一点想法》小官从事绿色建筑技术咨询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QQ:409687363当前我国绿色建筑正是处于方兴未艾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建筑行业和环保行业中的新型朝阳和璀璨行业,同样不可避免新鲜事物萌芽到逐渐壮大伴随的诸多矛盾。当前存在...
《小官关于胯下绿色建筑咨询师应摒除浮躁和戒烦戒燥一点想法》

小官从事绿色建筑技术咨询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QQ:409687363

    当前我国绿色建筑正是处于方兴未艾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建筑行业和环保行业锏男滦统阳和璀璨行业,同样不可避免新鲜事物萌芽到逐渐壮大伴随的诸多矛盾。当前存在内在矛盾最为突显是绿色建筑健康存在着弊病和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职业前景存在危机。小官认为跨下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和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职业正遭遇行业发展以来的首次瓶颈。那为什么说当前\x00色建筑健康存在着弊病呢?,又为什么说当前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职业将遭遇一场严峻考验呢?以及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又如何摆脱当前困境呢?。小官今天以自己真实的感受与大家共同分享内心的一点想法,希望能够与大家能够产生共鸣。

绿色建筑身心健康不限于存在\x00下几点毛病:

(1)绿色建筑市场秩序紊乱

    自2006年《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正式颁发以来,我国绿色建筑逐渐由沿海发达城市向内地城市膨胀,并由自由市场发挥蔓延到政府多层刺激、鼓励和宏观操控。正是由于政府的具有可复制性的绿色行动方案和鼓励性的绿色建筑政策出台,小官认为正是绿色建筑市场秩序紊乱的关键源头。政府性绿色建筑房地产行业刺激和业绩结合的政策出台,让绿色建筑行业迅速升温,快速感染至全国各地。俗话说,欲速则不达。由于速度过快,很容易脱离正常轨道,自然就会导致缺乏有利院旯鄣氖谐〖喙芎臀⒐鄣穆躺理念接纳。很多小房产是被政策的刀放在脖子上,很不情愿和被强迫地开发所谓的绿色建筑地产。而正是这种心理不情愿和被强迫行为,是绿色建筑咨询行业价格恶性竞争的主要刽子手。

(2)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待遇被扼杀

    绿色建筑咨询市场一波波的恶劣价格竞争成为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待遇被直接扼杀的导火线。可谓,市场扼杀数量,数量扼杀质量,质量扼杀前途。  

(3)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心理疙瘩满满

    众所周知,绿色建筑市场恶性竞争最后买单者和承受者,绿色建筑建筑工程咨询师是其中主要一员。当前绿色建筑咨询师的劳动输出与收支平衡的天平已经出现了倾斜。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内心疙瘩由此生起,抱怨绿色建筑咨询职业由智慧服务转向廉价劳动力职业。相信绝大多数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都抠心ㄎ剩现在需要转行?,还需要继续坚持?,绿色建筑咨询行业还有前景?,绿色建筑咨询倘若消失了,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将来路在何方呢?。加之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劳务满满,根本没有时间停留下来思考和总结相关绿色建筑技术工作过程中的问题,不能形成自己绿色建筑核心技能,只ɑ本的条条框框的东西,缺乏创新能力。


 如何面临和摆脱当前绿色建筑咨询行业遇到的问题和糟糕,小官分享一点自己内心的一点想法。

(1)摒弃浮躁,静心尽职

    当今浮燥元素时刻在我们社会周围到处ㄅ埃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污染。当前社会职业竞争不仅是技术与经验的比拼,更重要是心静和心智的沉淀。虽然绿色建筑行业遇到点磕磕碰碰,但我真心希望我们自己能够摆正自己的姿态,以一种乐观和淡然的态度面对,不被周围和当前的坏现象所迷惑和蛊惑,坚信绿色建筑“山重水复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时代会来临的。

(2)稳扎稳打,与时俱进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内涵是深刻的。作为绿色建筑行业的开拓者和先锋者,绿色建筑咨询师就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嘛。绿色建筑技术更新速度快和绿色建筑从业者队ú欢侠┐螅迫使我们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应稳扎稳打,与时俱进,做一个真正务实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锻造自己绿色建筑行业核心竞争力。那些世俗者、吹嘘者和嘲讽者,终于被行业所抛弃和淘汰。

(3)等待黎明,蓄势待发

    习近ㄍ志提倡“中国梦”,小官就以“绿色梦”作为自己梦想吧。小官坚信绿色建筑当前“文化大革命”秩序终会结束和新秩序终会形成。常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啊,只要及时正确调整姿态,不断吸收正能量,凝聚出自己的核心竞争技能,厚积薄发,终会有显英雄本色的时机。

    小官总结这段文字,其实也是想给自己一份温馨思考和反思,路走远了,是有必要停下脚步休憩一会的,回味走过的路,了望前面的路,居然选择了,就应兢兢业业,一如继往吧,相信路会越走越宽。

    思想高度决定行动高度,行动高度决定飞翔高度。衷心祝愿各位绿色建筑咨询工程师前途似锦,梦想成真。

郑重申明:以上仅代表小官个人想法。

2014年1月小官于广州

标签:环保行业  建筑节能  咨询师  工程师  技术  

会员中心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