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部委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部委通知

解读《绿色板材采购规范》 健康发展保障

时间:2013-09-18 10:1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717  
内容摘要:【导读】:日前,“保障绿色家居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解读了《绿色板材采购规范》,并为首批获得授权的企业颁发证书。由于标准的实施需要第三方审核的保障,同时由于中国消费者对绿色板材及绿色家居的认知能力有限。日前,“保障绿色家居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解读了绿色板材采购规范》,并为...

【导读】:日前,“保障绿色家居 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解读了《绿色板材采购规范》,并为首批获得授权的企业颁发证书。由于标准的实施需要第三方审核的保障,同时由于中国消费者对绿色板材及绿色家居的认知能力有限。

日前,“保障绿色家居 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解读了《绿色板材采购规范》,并为首批获得授权的企业颁发证书。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中国消费者报社、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会上,多方共同发出了“绿我小家 惠及大家”的倡议。

据介绍,《绿色板材采购规范》已经通过商务部的审核,将于2013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对有害物质释放量的限制与国际标准看齐,并对无醛胶生产的人造板进行了等级规定,这在国际上尚属首创。这一标准对有害物质释放量的限制远远高于现行的国标和行标0规定。标准的执行在规范行业发展,稳定市场竞争秩序,促进大型绿色企业发展,保障消费者权益等诸多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由于标准的实施需要第三方审核的保障,同时由于中国消费者对绿色板材及绿色家居的认知能力有限。因此,绿居委联合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共同制定了绿居材审核体系,并对企业进行审核,通过产品检测及审核的企业,绿居委将授权企业为相应的产品i上绿居材3G标志。首批共有5家企业获得了绿居委的授权。今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标志方便地购买到货真价实的绿色板材和绿色家居产品,轻松实现绿色家居梦。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副首席代表李琳认为,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联合行动,用国家标准和独立第三方的检验来推动健康和绿色消费的行动具有积极意义,呼吁社会各界协同行动,使中国的可持续消费成为拉动全球的森林可持续经营和贸易、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

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希望通过这中卸,让绿居材3G 标志成为衡量整个行业规范的天平,将“保障绿色家居,践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植入每个人的心中,更快地实现绿色板材家居行业的规范化,为中国家居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标签:新闻发布会  室内装饰  有害物质  消费者  第三方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