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专家观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家观点

韩爱兴:绿色建筑将成减少空气污染重要途径

时间:2013-12-20 15:12:52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915  
内容摘要:【导读】: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日前在长春举行的城市与区域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以“被动房屋”、零能耗建筑为代表的绿色建筑,未来将成为中国降低能耗,减少空气污染的必由之路。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日前在长春举行的城市与区域发展高峰论坛鸨硎荆以“被动房屋”、零...

【导读】: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日前在长春举行的城市与区域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以“被动房屋”、零能耗建筑为代表的绿色建筑,未来将成为中国降低能耗,减少空气污染的必由之路。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日前在长春举行的城市与区域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以“被动房屋”、零能耗建筑为代表的绿色建筑,未来将成为中国降低能耗,减少空气污染的必由之路。

我国北方寒冷地区占据国土面积的72%,冬季采暖不仅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同时产生的空气污染更为严重。自2012年以来,冬季持续的雾霾天气,造成中国多个城市出现严重的空气污染。其中,燃煤取暖被视为北方雾霾污染的重要来源。

韩爱兴说,减少空气污染,不仅要改变能源结构,其建筑本身节能也非常重要,而“被动房屋”、零能耗建筑等绿色建筑将是减少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途径。以“被动房屋”为代表的绿色建筑将能够从根本上减少能源消耗,减少空气污染,这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5途径。

目前,我国也正在大力推广绿色建筑。今年10月,首个“被动式—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在秦5岛通过德国能源署和中国国家住建部验收。该项目由中德技术合建,与传统建筑相比,不仅在能源消耗上大为降低,同时也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哈尔滨等地也开始了“被动房屋”的试验。未来中国还将通过政府财政补贴等方式进一步提速绿色建筑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绿色建筑5新建建筑比重将超过30%。


标签:建筑节能  天气  中国  长春  采暖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