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秦皇岛掀起建筑革新新格局 向雾霾天气说再见

时间:2013-12-09 11:47: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838  
内容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质量有着越来越高的追求。在资源日渐枯竭、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全球大趋势下,环保节能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绿色建筑”在房地产行业闪亮登场。多年以来,由于市城建委等部门对“绿色建筑”的严格把关,此前,秦皇岛并没有真正的“绿色建筑”斗缎∏。2012年,随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质量有着越来越高的追求。在资源日渐枯竭、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全球大趋势下,环保节能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绿色建筑”在房地产行业闪亮登场。

多年以来,由\x00市城建委等部门对“绿色建筑”的严格把关,此前,秦皇岛并没有真正的“绿色建筑”示范小区。2012年,随着“北戴河新区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的建立,这一市场空白终于被填补,也标志着秦皇岛“绿色建筑”绿色时代的来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建筑节能,发展绿色建筑,加强绿色建筑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 法》、《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3]1号)等法律、法规、规章规 定,结合秦皇岛市实际,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代市政府于2013年3月27日起草ā肚鼗实菏新躺建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

4月21日上午,或睡懒觉的你、或买早点的你,又一次的经历了地动山摇,惊慌失措中感受着房屋东摇西晃,我们都确认——地震了。犹记得汶川大地震后 成都房价一落千丈,诸多置业者都对房屋的抗震系数提出了要求,但随着时间越来越远,房屋的抗震性似乎也被置业者们遗忘,犹如现在正在淡出眼球的 PM2.5。

还记得因3月以来PM2.5肆虐全国多个城市,空气质量令人堪忧而引发的城市居住空气质量讨论么?在新的一年,已习惯网络生活的人们也因此多了 一件事:每天关注各地PM2.5的数字变化。 眼见着越来越差的空气质量,越来越恶化的生活环境威胁着我们的生存3人们不得不更加关注PM2.5这个对环境污染的新的测量标准。

人为原因、自然原因,无论是PM2.5还是地震,让我们对住房的要求都是越来越多、越来越高。想象一下,在安全的房屋里,嗅着新鲜空气,仿佛你能闻到阳光的味道,远眺,看见的是一抹绿景。很多人都以为这会很难,因为好空气、好房子意味着高房价,其实并不一定如此,在PM2.5时代,秦皇岛的住宅建筑也要求以回归自然城市的绿色健康生活来建造的。

尽管秦皇岛的楼盘在几次行政区域掉正中成倍增加,城市生活空间的逼仄依旧是难以改变的现实,多少人数十年奋斗只为在城市的石屎森林里垒下一个“窝”,等到密集的超高住宅填塞了城市的天空,我们却又怀念起田间水岸,矮的民房,阡陌交通鸡犬想闻的乡村生活成为另类的奢侈。城市在历经“铁色”、“太空色”、“五颜六色”的多重变奏以后,能否回归绿色?这种回归不是对发展的片面拒斥,也不是陶渊明的隐士情节作祟,而是建设现代宜居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

绿色建筑“始于观念,基于诊断,核于设计,显于建造,成于运营”设计阶段是绿色建筑至关重要的一环,是绿色建筑的灵魂。今年8月1日秦皇岛市颁布实施的《关于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实施意见》和《秦皇岛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秦皇岛市明年城市区所有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新建建筑将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并对绿色建筑提出一屏斜曜己统头4胧┑鹊龋集聚绿色崛起的正能量。
 


标签:房地产行业  国务院  北戴河  秦皇岛  环保节能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