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深圳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深圳绿建

深圳保障房是全国公认的绿色建筑样板

时间:2013-11-13 11:29:34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1470  
内容摘要:“绿色建筑是深圳发展质量的一张名片,也是市民生活水平的一张名片。”昨天,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交会首度开辟绿色建筑展区,一座“绿色之家”将集中介绍深圳10多年间推进绿色建筑的成果,也将集中展示绿色技术如何提升生活水平。绿色建筑建设项目已达120个官方资料显示,截...

“绿色建筑是深圳发展质量的一张名片,也是市民生活水平的一张名片。”昨天,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交会首度开辟绿色建筑展区,一座“绿色之家”将集中介绍深圳10多年间推进绿色建筑的成果,也将集中展示绿色技术如何提升生活水平。

绿色建筑建设项目已达120个


官方资料显示,截至今年前三个季度,深圳绿色建筑建设项目已达120个,已建和在建绿色建筑总建筑面积达1383e平方米;已有89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总建筑面积978万平方米,其中13个项目获得国家最高等级三星级,建科大楼、华侨城体育中心、南海意库等3个项目获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深圳由此成为目前国内绿色建筑建设规模、建设密度最大和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绿色建筑e新奖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去年3月,深圳荣获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实践奖——“城市科学奖”。

龙悦居成为全国绿色建筑样板


让生活更美好,绿色建筑不是标新立异的造型,而是深圳市民实实在在的福利。比如深圳最大的保障房项目——龙悦居就是公认的全国绿色建筑样板,期期项目均在评比中摘金披银,三期一栋更是拿下国家绿色建筑最高等级三星级。龙悦居一期、二期的总设计负责人,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心总工程师麦重浪表示,龙悦居绿色节能技术的设计与咨询贯穿于整个项目的设计和建造过程。深圳商报记者昨日孟殖】吹剑龙悦居楼宇大多首层架空,以便自然通风,超过50%的住户可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供生活用水,一、二期的中水回用每日供水82立方米,每年节水约2.9万吨,地下室可以自然采光、通风……

在率先实践中,深圳的绿色建筑理念也越发成熟。“绿色技术并不是越贵越好,龙悦居采取的这些绿色节能技术不少是‘负成本’、‘低成本’,也就是主要通过建筑本体来实现‘绿色’”。龙悦居一期、二期的绿色技术总负责人,深圳建科院技术经理牛润卓告诉记者,按照开发单位的要求,造价须控制在每平方米3500元左右。设计师通过因地制宜和被动式技术的充分运用,使得绿色建筑技术的增量成本控制在善矫40元左右。但“低投”实现了“高效”,龙悦居一期、二期每年总计可节省约140万元运行费用, 每年节约标煤约6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400吨/年,减排二氧化硫约11吨/年,减少烟尘排放约6吨/年。

率先推出绿色建筑地方标准


与龙悦居相同的保障房绿色建筑项目,深圳目前共有26个。早在2001年,深圳就率先推出绿色建筑地方标准。从2010年开始,深圳更是发布政府文件,要求所有新建保障性住房必须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和使用绿色再生建材产品。今年,深圳普及绿色建筑的力度进一步加茫新开工房屋建筑项目全部推行绿色建筑标准。8月20日正式实施的《深圳市绿色建筑促进办法》,更让深圳成为全国首个以法规形式强制要求绿色建筑全面普及的城市。官方资料显示,深圳仅今年就有23个新增项目通过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涉及建筑面积303万平方米,接近总量的四分之一。

此外,绿色建筑产业也成为深痪济新亮点。绿色建筑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涉及设计、节能、减排的全产业链已经形成1200亿左右的年产值,规模和效益位居全国前列。深圳的绿色建筑也呈现出强大的溢出效应,设计咨询、绿色建材、建筑工业化等领域的研发应用均领跑全国,深圳建科院、拓日、达实智能等一批知名企徊唤龀晌国内龙头,还拥有相当重要的国际影响力。


标签:深圳保障房  建设项目  深圳市  华侨城  一等奖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