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推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步伐

时间:2013-11-12 11:05: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826  
内容摘要: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深入推进建筑节能,加快发展绿色建筑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近年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建设绿色生态园区为目标,结合产业和城市功能建设实际,以绿色节能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为抓手,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实擞行У募だ引导,调动各方...

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深入推进建筑节能,加快发展绿色建筑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近年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建设绿色生态园区为目标,结合产业和城市功能建设实际,以绿色节能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为抓手,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实施有效的激励引导,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从政策法规、体制机制、规划设计、标准规范、科技推广、建设运营和产业支撑等方面,加大建筑节能管理力度,降低建筑的\x00源消耗,有力推动该区域迈向绿色低碳城区,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在园区的建设发展进程中,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刻认识到,加强建筑节能工作、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以绿色、循环、低碳理念指导城乡建设,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扎实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集约节约利用资源,提高建筑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对于推动城乡建设和建筑经济转变发展模式、增长方式,破解能源资源瓶颈制约,改善园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培育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扎实推进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按时完成市政府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的《2013年度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目标责任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专门下达《关于下达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的通知》,明确任务要点与责任分工,大力发展、强制推进、政策激励、目标考核,确保两年内完成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各项工作任务。

提高认识ㄈ力攻坚。自今年起,市政府每年将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推广列入各县区政府重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考核,今年开发区建筑节能任务尤其繁重和艰巨。开发区各相关单位上下目标一致、统一思想,纷纷把建筑节能工作作为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工作任务早安排、早ㄖ谩⒃缏涫担坚决克服认识不高、措施不力、畏难退缩等倾向。同时,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有所作为,着力推进建筑节能工作,力争通过今年12月底、明年8月份前管委会组织的专家对纳入年度改造目标任务项目的考核。

落实责任,分工协作。开发区当前建筑节能工y量大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主要工作任务涉及办公室、建设局、经发局、金融流通局、科技局等各部门。他们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作为,强化工作措施,适应工作要求,加强相关政策研究,结合开发区实际,研究制定可行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着重解决一些重点、难点和瓶颈y、关键性的问题,提升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能力,为加快建筑节能发展提供政策和制度保障。同时,各责任单位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将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政策引导、疏堵结合。开发区管委会将对积极参与绿色建筑申报、公建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予以政策支持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优先申请上级优惠政策及补助资金,并对该项目在工程评先树优中优先推荐、适当加分。开发区还将积极研究完善扶持政策,加大建筑节能财政投入和奖补力度,探索有效的财政补贴、低息贷款、税收减免等激励政策,促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的顺利开展。同时,对于未按照建筑节能规定要求建设的、列入改造项目却未实施节能改造的、应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而未实施的、在建筑节能工作中推诿扯皮的,将停止对该项目建设手续审批等服务,触犯法律法规的依法严肃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标签:新农村建设  政策法规  建筑节能  管理制度  规划设计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