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历时两年成都人真正“读懂”绿色建筑

时间:2013-11-07 11:25: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1014  
内容摘要:提起环保节能建筑,成都人并不陌生,但相当一段时间里,对于在沿海一线城市备受推崇的“绿色建筑”,成都的购房者们却并不十分买账。然而近段时间记者发现,随着居住观念以及节能环保意识的改善提升,环保节能住宅已经悄然走红成都市场。包括交大归谷国际住区、朗诗绿色街区炜德风尚、万科·五龙山在...

提起环保节能建筑,成都人并不陌生,但相当一段时间里,对于在沿海一线城市备受推崇的“绿色建筑”,成都的购房者们却并不十分买账。然而近段丶浼钦叻⑾郑随着居住观念以及节能环保意识的改善提升,环保节能住宅已经悄然走红成都市场。包括交大归谷国际住区、朗诗绿色街区、凯德风尚、万科·五龙山在内的一批环保节能住宅项目,正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和青睐。从最初的看热闹到今天的看门道,真正“读懂”,成都\x00用了差不多两年时间。

理念新价格高入市初期有抗性


成都的环保节能建筑的市场之路并非一路坦途。早在2001年起,成都市有关职能部门就在尝试对外推广节能建筑,但直a今天真正做节能建筑的楼盘项目也并不多见。在分析其原因时,业内人士表示,环保节能建筑的开发建设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从项目设计到施工、后期硬件的安装配置、维护等方面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于绝大多数开发商而言,都很难具备这方面的综合能力。

除了开发成本高、难度大之外,开发商不愿意轻易尝试环保节能住宅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购房者对环保节能住宅的接受度难以把握。事实上,“绿色建筑”在进入成都市场初期,也的确遭遇到了较大的抗性。交大归谷国际住区和朗诗绿色街区的营销负责人对此印象深刻。据他们介绍,从当时购买者的初衷来看,价格是购买的决定性因素,而节能住宅肯定会比普通住宅贵出很多。此外,大部分人主要还是考虑户型、地段、交通等因素,至于住宅是否节能,在他们眼里顶多算是个附加功能。而且许多购房者还担心,建筑节能只是开发商炒作的噱头,房子是不是真的像开发商说的那样好根本无法判断。

住过才知好用事实打消疑虑


“情况在大半年后开始逐渐发生变化,”交大房产营销总监胥敏回忆说,原因是他们推出了可供大家亲身感受的实验房。作为中国顶级的3A低碳高端住宅,交大归谷国际住区集纳了15项全球成熟领先住宅科技,2011年底开盘后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关注度,但在销售上实现突破,实验房的呈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实验房,购房者开始真正对环保节能住宅有所认识。室内100%24小时鲜活新风、0.5微米以上可吸入空气颗粒过滤、18~27常年室温、70%以下室内舒适湿度、常年低于40分贝宁静声环境、阳光可控等功能,从先前的概念变成现实,营造出的舒适居住环境对购房者的打动力不言而喻。胥敏表示,事实证明,成都人并不排斥绿色住宅,关键在于有没有真正能够打动他们的房子。

“和一般住宅相比,环保节能建e的好是要住进去才能真正感受得到的。”朗诗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迪说得很实在。刘迪举了一个例子,专注于环保节能住宅开发的朗诗在长三角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其项目的舒适度为购房者高度认可。有一年春节,公司本不打算安排人值班,结果大年初二有人就跑到售楼部要求买e。原来对方是回家过年到朋友家串门偶然体验到了朗诗环保节能住宅的与众不同,当即就下了决心也要住到这样的房子里。据了解,目前朗诗绿色街区项目上月已经实现首批交房,刘迪信心十足地表示,随着业主的相继入住,成都市民对环保节能住宅的认知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普及和加强。

环保节能住宅市场认知度改善提升的直接结果是,包括交大归谷、朗诗绿色街区等在内的少数几个项目受到市场追捧。目前,交大归谷仅剩下100套左右的可售房源,而朗诗绿色街区的可售房源只有40余套。

“绿色建筑”粉丝多是爱家


由于开发成本明显高于一般住宅,环保节能住宅的目标群体从一开始就锁定在了中高端群体上,而从实际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买家都是绿色生态居住理念的忠实拥趸。

据了解,关注交大归谷国际住区的购房者,绝大多数是多次置业者,他们怀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追求健康与舒适的高品质居所。这个群体对房间镶金贴银式的过度装修不感兴趣,打动他们的是住宅的舒适程度。据胥敏介绍,现有的业主中,来自医药、建筑、IT行业的高管占到了相当比例。此外,业主中还有中科院院士、名列福布斯排行榜的富豪这样弥亓考度宋铮其中不少人甚至放弃了别墅的居住生活。

类似的情况在朗诗绿色街区也同样存在。11月5日,记者在现场偶遇了从南京刚调到成都的刘先生。在南京他住的是朗诗的房子,才到成都半月,他就急匆匆地选择了朗诗绿色街区。“住惯了环保节能住宅,住别的房子不习惯。”刘先m的话足以证明优秀绿色建筑的魅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生态环境恶化和居住品质的不断提升,成都人对环保、健康的要求已经在居住上有所体现,在购房者经历了学习阶段、市场培育基本成形之后,环保节能住宅在成都将被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可。
 


标签:成都市  环保节能  节能建筑  一线城市  购房者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