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津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天津绿建

天津宝坻建成绿色农居示范 十项技术环保节能

时间:2013-09-04 20:40:40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筑能网   阅读:1233  
内容摘要:【能源世界导读】:日前,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庄镇尹家铺村的新型绿色农民示范房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8栋新式农房采用了10项技术成果和新型材料,不仅外观漂亮,而且节能环保。该示范项目采用了10项科技成果,在节能、保温、抗震方面均表现良好。日前,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庄镇尹家铺村的新型绿色农民示...

【能源世界导读】:日前,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庄镇尹家铺村的新型绿色农民示范赫式建成投入使用。这8栋新式农房采用了10项技术成果和新型材料,不仅外观漂亮,而且节能环保。该示范项目采用了10项科技成果,在节能、保温、抗震方面均表现良好。

天津宝坻建成绿色农居示范_十项技术环保节能

日前,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庄镇尹家铺村的新型绿色农民示范房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8栋新式农房采用了10项技术成果和新型材料,不仅外观漂亮,而且节能环保。

走进尹家铺村,这些新式农房红瓦白墙,门楼高大,室内层高足有3米。“绿色农民示范房改变了北方农村传统平面布局,运用城市住宅单元设计理念,改善了使用功能,更加方便农民生活起居。”区建委村镇建设科负责人王伯远说,这个项目是由市建设交通委和宝坻区政府结合农村人口结构和北方气候特点共同确定的建设方案,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

“采用了10项科技成果,在节能、保温、抗震方面都非常先进。”王伯远说,新型绿色墙体和屋面采用了集节能承重一体化的CS板式结构体系,替代了传统黏土砖,节约土地资源,整体抗震性能好,而且保温性能强。

结合北方农村冬季采暖的需要,这些房屋都安装了环保的采暖系统。其中一栋示范房内安装了碳晶采暖技术设备,“这种设备电能和热能转换率达98%以上,不仅升温快,5分钟左右就能-到设定温度,而且能分室控制”。另外7户农房则采用太阳能与生物质能结合的采暖系统,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而且,生物质燃烧时不会产生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也能够进一步减少污染”。

“房子装了太阳能,打开水龙头,随时有热水,保温门窗一点风也透不进来,冬暖夏凉,住起来肯定舒服。”亲身体验后,村民王长宇说道。除了太阳能设施、塑钢中空玻璃保温门窗和LED照明系统外,整个绿色农房还建设了小型污水处理设备,“生活污水采集后集中处理,现在的处理能力在2吨左右,可以满足目前的排污需求”。

王伯远表示,这种新型农房的造价略高于普通民房,“每平方米的建设费用在2700元左右”。而结合农村常见家庭情况以及发展趋势,规划设计了两代之家、三口之家、老人房三种家庭模式房屋,单户建筑面积在80~220平方米。

(来源:筑能网)


标签:天津市  环保节能  宝坻区  负责人  技术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