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西北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西北绿建

西安建筑将向绿色迈进 购买绿色建筑可享财政补贴

时间:2012-08-02 14:11:22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西安晚报   阅读:1496  
内容摘要:7月底,陕西省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绿色建筑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以后,西安市民在购买住宅产品时,可选择贴有“绿色”标志的产品,并同时享受“你买绿色房,财政给补贴”的财政补贴。  尽管西安市购买“绿色建筑”享受财政补贴的具体实施细则及首批项目楼盘...

    7月底,陕西省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绿色建筑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以后,西安市民在购买住宅产品时,可选择贴有“绿色”标志的产品,并同时享受“你买绿色房,财政给补贴”的财政补贴。
  尽管西安市购买“绿色建筑”享受财政补贴的具体实施细则及首批项目楼盘要到8月31日之前才能公布,但此事件在西安的房地产行业内还是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不少大品牌的开发企业已在积极申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政府政\x00的引导,将会逐步在西安的楼市里形成置业者识绿标买房,开发商挤破头评绿标的现象。
  买“绿色建筑”
  可享受财政补贴
  绿色建筑,是指建筑物在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据陕西省财政厅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s知》意见,西安市将要在8月31日前,公布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率先推进绿色建筑强制性标识制度。据了解,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对一般住宅和公共建筑实行自愿性评价表示,而对于财政资金投资的保障性住房、城市新区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学校、医院等公益性建筑,逐步实行绿色建筑强制性标识。
  据了解,陕西省将重点支持和推动太阳能光电光热、热泵采暖空调、雨水收集利用等技术产品的应用,鼓励利用建筑物屋面、墙面建设“自建自用”型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系统。在城乡道路、广场及学校、政府机关、居住小区等公共区域,优先采用太阳能照明。鼓励中高层居住建筑及医院酒店等热水日使用量大的公共建筑,建设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此外,对新建建筑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达到30%以上,2年内绿色建筑开工建设规模不少于200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城区,中央财政审核给予资金定额补助。资金补助基准为5000万元,具体根据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水平、绿色建筑建设规模、评价等级、能力建设情况等因素综合核定。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达到30%以上,2年内绿色建筑开工建设规模介于100-200万平方米之间的绿色生态城区,除享受国家、省单体建筑奖励政策外,省财政给予每个绿色生态城区100万元资金奖励。奖励资金主要用于补贴绿色建筑建设增量成本及城区绿色生态规划、指标体系制定、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及能效测评等相关支出。
  同时,市民在购买具有“绿色建筑”标识的住宅时,同样享受财政补贴。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的项目,达到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的,除享受国家奖励资金补助外,省财政给予配套奖励。2012年中央财政奖励标准为:二星级绿色建筑45元/平方米,三星级绿色建筑80元/平方米。省财政对一、二、三星级绿色建筑的奖励标准,分别为每平方米10元、15元、20元。政府奖励可直接抵房款。
  大品牌企业
  领跑西安“绿色建筑”开发
  在《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绿色建筑工作的通知》下发前,西安的不少企业就已经在自发的尝试和探索有关“绿色建筑”、低碳生活的建筑模式。据记者了解,开启西安市智能建筑、低碳风尚的首个项目,要属紫薇地产的紫薇风尚项目。据紫薇地产副总经理曹靖介绍,在紫薇·风尚项目开发之初,就将低碳和绿色定位为该项目的主题,而紫薇地产在多年的地产开发过程中,也始终将节能环保的“绿色”概念贯穿房地产开发的始终。
  除了西安的本土企业紫薇地产,国内公认的地产界NO1万科地产,在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的研发力度有目共睹。万科在东莞有专业的“万科零碳中心”,风、水、电、雨等自然外部条件对建筑物的影响、建筑物如何才能更自然和谐的融入周边环境进行专业研究,同时,将研究成功转化成其项目特色与卖点。据了解,万科在西安开发的几大项目,如万科城、万科·金域曲江、万科·金域华府等产品系列,都在外立面、采光、通风等细节中,彰显其“绿色建筑”的精神。
  据了解,在西安,除了紫薇地产和万科地产之外,不少项目也是以环保节能的“绿色”标识为卖点,如恒大城、白桦林间、高科八号府邸、天地源·丹轩坊等项目,从产品研发到业主入住,每个环节都采用了节能环保的新科技与新材料,太阳能水暖、太阳能光电、中水处理系统、新风系统等环保节能的新科技的大量使用,不仅打造了“绿色建筑”,更是为业主带来了捌分实纳活享受。
  《通知》下发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不少有责任感的开发企业一直致力于对“绿色建筑”的关注与研究,政府职能部门的倡导,将会让“绿色建筑”更快、更好的走上正轨。


标签:房地产行业  西安建筑  业内人士  最大限度  陕西省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