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设计建模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软件 > 设计建模

中望CAD建筑版

时间:2013-08-25 12:56:48   作者:www.gbwindows.cn   来源:中望CAD官方网站   阅读:3624  
内容摘要:中望CAD建筑版,是国内首款包含了CAD平台的面向建筑设计领域的全国产专业设计软件,它在涵盖了中望CAD+平台全部功能的基础上,采用自定义对象技术,以建筑构件作为基本设计单元,具有人性化、智能化、参数化、可视化特征,集二维工程图、三维表现和建筑信息于一体,为建筑设3师轻松完成全程...
    中望CAD建筑版,是国内首款包含了CAD平台的面向建筑设计领域的全国产专业设计软件,它在涵盖了中望CAD+平台全部功能的基础上,采用自定义对象技术,以建筑构件作为基本设计单元,具有人性化、智能化、参数化、可视化特征,集二维工程图、三维表现和建筑信息于一体,为建筑设计师轻松完成全程设计任务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中望CAD建筑版支持Win7的64位系统,最大程度的发挥多核、高内存的硬件性能,同时汇集了建筑设计行业专用功能和丰富的图库,显著加快设计效率,极大提升建筑设计用户的设计能力。

在集成了中望CAD+全部功能的基础上,中望CAD建筑版更具有如下特色:

1.深度兼容主流建筑软件的操作习惯和文件格式;

2.任何CAD平台软件,都可打开和显示中望CAD建筑版的图纸,无需插件支持;

3.采用自定义剖面;对象并提供绘图工具,让剖面绘图与编辑更智能;

4.门窗整理系列、智剪轴网、<位编辑等特色功能,让建筑设计更方便、快捷。

\

中望CAD建筑版

中望CAD建筑版采用新一代中望CAD+软件平p,在占用内存和CPU资源消耗上,比同类软件更少,能快速打开与运行更大的工程图纸。同时还提供一系列辅助绘图工具,使建筑设计更高效灵活。

超强兼容

  • 参数化编辑:深度兼容清华斯维尔p筑图纸与天正建筑图纸(TArch3-TArch8),直接参数化编辑这些建筑软件所生成的自定义实体。
  • 无插件依赖:无需任何插件,纯CAD平台即可直接打开中望CAD建筑版所生成的图纸,而不丢失任何图元构件。
  • 双向兼容:中望CAD建筑版支持将图档数据转换为天正建筑图纸格式,可用于其他建筑设计软件对图纸继续设计。

界面定制

屏幕菜单采用“折叠式”两级结构形式,菜单结构清晰、图文并茂,支持鼠标右键及滚轮快捷调用与切换子菜单。中望CAD建筑版提供【标注菜单】、【立面剖面】、【总图平面】三种个性菜单,并支持用户自定义配置屏幕菜单。

中望CAD建筑版遵循屏幕菜单创建,右键菜单编辑的原则,右键菜单中功能丰富,根据不同对象类型,弹出与之对应的编辑命令,减化操作步骤,显著提升操作效率。

状态栏直接操作建筑绘图中常用的比例控件,以及对墙基线显示、填充、加粗、编组和动态标注五个控制按钮。快速切换图面显示效果。

标准规范

中望CAD建筑版图层遵循《房屋建筑CAD制图统一规则》(GB/T18112-2000),制定了标准中文和标准英文两个图层标准,同时还支持应用广泛的天正图层标准,三者之间可以互相转换。

提供丰富的建筑图块和图案和高效易用的图库和图案管理系统,可有效的组织、管理和使用这些设计素材。

按国标《房产测量规范》自动统计各种房产面积。支持插入标准图框和用户图框,可自动生成图纸目录。

快速成图

具备完善的平立剖设计功能,从轴网、墙、柱、门窗、楼梯、屋顶、阳台、台阶创建到尺寸标注、轴网标注、坐标标注、标高标注、文字、表格,从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再到构件详图,中2CAD建筑版都可以轻松绘制完成。立面图和剖面图可从平面图中自动生成,剖面采用自定义对象技术,绘制效率高。中望CAD建筑版高效的在位编辑功能,能直观编辑图面的标注、文字、门窗与墙体等建筑构件。

在位编辑

中望CAD建筑提供方便>快捷的文字在位编辑功能,可以在不激活任何CAD编辑命令的情况下,对文字进行编辑,且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在位编辑模式。

智剪轴网

施工图设计到最后阶段,需要对图/的轴网进行修剪和整理,以达到图面美观、简洁、清晰的工程图出图标准。中望CAD建筑版提供智剪轴网功能,一键修剪轴网。

门窗收藏

门窗收藏,提供对各种常用门窗的归类整理。门窗库虽然类别丰富,但查找不便。门窗收藏可以对项目中常用门窗样式进行有效管理,收藏夹中的门窗可以从库中选取单个收藏,也可以直接从之前项目图纸中批量提取。

门窗整理

门窗整理功能,对全图门窗进行批量或逐个整理,有效管理门窗样式,门窗尺寸。通过门窗整理功能,可以快速发现设计图纸的不合理现象,以醒目的方式提醒用户,对门窗样式进行修改。

门窗调位

门窗位置很少能一步到位,在设计时,往往需要反复调,在调整过程中,常常造成位置上的细小错位。这些细小的错位,在进行门窗标注时,图面就显得不够美观,且不符合建筑规范。门窗调位功能可以快速批量的对门窗位置进行调整,精确调整门窗端部到墙角或轴线的距离。

视口拖拽

建筑设计有平面设计,立面设计。中望CAD建筑版提供方便的视口拖拽功能,绘图区边缘直接鼠标拖拽,创建新视口,Shift+鼠标组合键,创建分割视口。多种组合,以满足不同的视图需要。

户型统计

智能户型统计,可按套型,房间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面积,建筑面积,一键准确统计,并提供对跃层分项的控制。大大简化户型统l工作量。显著提升工作效率。


标签:建筑设计师  解决方案  专业设计  工程  中望CAD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