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建材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材资讯

我国首部木门窗国标出台

时间:2013-08-23 12:48:22   作者:www.gbwindows.cn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840  
内容摘要: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了我国木门窗第一部国家标准——《木门窗》GB/T29498-2013,这意味着木门窗行业今后将有法可依。据悉,该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执行。据该标准主要起草人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刘会涛介绍,《木门...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了我国木门窗第一部国家标准——《木门窗》GB/T29498-2013,这意味着木门窗行业今后将有法可依。据悉,该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执行。

据该标准主要起草人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刘会涛介绍,《木门窗》标准中规定了木门窗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与标记、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和运输、包装和贮存等内容。

业内专家指出,《木门窗》是我国木门窗行业首个专业性细分的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出台,对木门窗生产销售等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望规范木门行业,使其标准化,并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据悉,目前我国的木门窗市场份额仅为0.3%,与国际木门窗30%左右的市场份额相比,相去甚远。业内人士表示,木门窗不被广泛使用的主要因素是成本高。在德国,木窗的价格是塑窗的1.6倍。

然而,-来木门窗价格下降将成为可能,北京米兰之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俊清做出上述判断。他表示,随着木门窗用量的增加,材质多树种的应用,包括新技术的应用,以及总量需求的提高,产业规模变大以后,制造成本将逐渐降低。

在国家“十二五”节能规划推出执行、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出台以及全国建筑节能标准进一步提高的大背景下,导热系数只有0.14的木门窗,节能优势明显。

图码板实现装饰保温一体化

在8月10日的中国绿色建筑节能门窗高峰论坛上,辽宁超烁图码科技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超烁”)董事长唐月平称,目前建材企业很多是亏损的,“穷则思变,材料革新是建材企业改变行业困局的有效途径”。

辽宁超烁就是利用目前产能过剩的钢材,将数码科技与金属表面涂覆结合之后,经过24道防腐处理工序,自主研发出图码板这一新型墙体装饰材料。

唐月平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目前普通的多色彩板仅有4色,而图码板技术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任意多色彩图印,实际生产已达到12色。这些图案都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制作,任意尺寸都行,一体化效果显著。“图码板的使用寿命最起码能达到40年,之后钢材还能回收循环利用。”在使用功能方面,图码板可以完全替代大理石、木材等建筑装饰材料,节约资源的同时,以碳钢为主的材质,使得图码板的成本只有石材的1/5,可提高建筑装饰的安全性和轻量化水平,降低安装过程中的建造成本。

此外,图码板还是一种节能建材,可以实现墙体的装饰保温一体化。图码板本身碳钢材质具有防火特性,钢板的熔点是700℃,一体化板中间的保温层以加阻燃剂的聚氨酯、岩棉、玻璃棉为主,夹芯层也完全可以达到国家的标准要求。


标签:国家标准  建筑工程  门窗行业  木门行业  消费者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