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文章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知识 > 文章论文

绿色建筑与一般性建筑的区别

时间:2013-08-20 11:08:19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2346  
内容摘要:绿色建筑与一般性建筑的区别首先,一般建筑在结构上趋向于封闭,在设计上力求与自然环境完全隔离,室内环境往往不利于健康;而绿色建筑的内部与外部采取有效连通的方法,会对气候变化自动进行适应调节,就像鸟儿一样,它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换羽毛。其次,一般建筑随着建筑设洹⑸产和用材的标准化、产...

绿色建筑与一般性建筑的区别

 

首先,一般建筑在结构上趋向于封闭,在设计上力求与自然环境完全隔离,室内环境往往不利于健康;而绿色建筑的内部与外部采取有效连通的方法,会对气候变化自动进行适应调节,就像鸟儿一样,它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换羽毛。

 

其次,一般建筑随着建筑设计、生产和用材的标准化、产业化,大江南北建筑的形式一律化、单调化造就了千城一面;而绿色建筑推行本地材料,建筑将随着气候、自然资源和地区文化的差异而重新呈现不同的风貌。

 

第三,一般建筑是一种商品,建筑的形式往往不顾环境资源的限制,片面追求批量化生产,低成本建设,自我创造形象;而绿色建筑则将被看作一种资源,建筑及其城市发展都将以最小的生态和资源代价,在广泛的领域获得最大利益。

 

第四,一般建筑追求新、奇、特大、洋、贵,追求标志效应;而绿色建筑的建筑形式将从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中获i灵感,美存在于以最小的资源获得最大限度的丰富性和多样性。重返! """多年前古罗马杰出建筑师维特鲁威提出的坚固、适用、愉悦六字真经上。

 

第五,一般建筑能耗非常大,建筑业是所有产业中的耗能大户和污染大户;绿色建筑极大地减少了能耗,甚至可以自身产生和利用可再生能源。一般而言,发电节能提高5%、汽车节能提高10%极为困难, 而建筑节能轻易可达50%-60%

 

最后,一般建筑仅在建造过程或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负责,而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为人类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最终实现与自然共生,从被动的减少对自然的干扰,到主动地创造环境的丰富性,减少资源需求。


标签:气候变化  建筑设计  成本  隔离  健康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