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将建成绿色建筑三星级

时间:2013-08-18 11:13:31   作者:绿建之窗   来源:绿建之窗   阅读:1119  
内容摘要:目前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正在改扩建中,按照规划,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改扩建主体工程将于2013年10月完工,明年5月1日起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值得注意的是,改扩建完成后,纪念馆不仅会成为东昌湖风景区内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英模文化主题公园,还将成为绿色建筑的典范工程。  纪念馆将建...
    目前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正在改扩建中,按照规划,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改扩建主体工程将于2013年10月完工,明年5月1日起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值得注意的是,改扩建完成后,纪念馆不仅会成为东昌湖风景区内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英模文化主题公园,还将成为绿色建筑的典范工\x00。

  纪念馆将建成  三星级绿色建筑

  副馆长程兴普说,孔繁森同志\x00念馆改扩建过程中,将完全按照绿色建筑的环保节能标准建设。目前正准备相关材料,申报国家级三星绿色建筑。这项工程完成后,将在陈展、收藏、宣教、园林、旅游方面,全面实现高标准提升,成为全国首家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纪念馆、东昌湖风景区内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x00模文化主题公园。

  根据相关规划,该工程地下一层、地上三层,规划面积19271.7平方米,建筑占地2640.2平方米,主体建筑7788.37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2294.73平方米。

  根据初步规划,地上一层未来将布置成孔繁森同志的事迹介绍场馆;地上二层将作为多功能厅和书画摄影宣传场馆使用;地上三层将作为文物库房和办公室。

  在建设过程中,将广泛采用可再生0源的综合利用技术,科学利用建筑空间,在楼顶将集中设置太阳能光热系统,满足办公区生活热水的供应;会展区域的日常照明,则采用太阳能光伏技术。在楼顶将布置台架式绿化种植,填补空闲区域,不仅能改善环境空间绿化,而且能大大降低建筑物夏季受热。在室内,高效的多联机空调系统,则能有效地减少建筑物的能耗。

  程兴普说,地下一层依照人防规范进行了设计,地下空间将得到合理的开发利用。该工程除设计安装节水器具外,还将设置雨水回收利用系统,使得整个工程满足“低碳、绿色、鞅!币求。

  纪念馆将实现  与参观者的互动

  根据规划,改扩建完骱螅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的展览面积将更大,内容将更为丰富。同时,为了更容易让新生代的青少年接受教育,改扩建之后,馆内将把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手段融入展览。

  “传统的纪念馆就是让游览者进去转一圈,鹘步庠苯惨槐椋至于游览者能接受多少,全看他们的接受能力和水平。”程兴普说,由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是上世纪90年代创建的,那时的技术手段有很多限制,现在看来,一些宣讲方式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据了解,骼┙ê蟮目追鄙同志纪念馆会利用3D成像技术等实现情景再现,并与参观者进行互动,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对于很多游览者尤其是小孩子来说,这样的宣传方式将更容易接受。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坐落在碧波荡漾、风光骼龅亩昌湖畔,1995年7月4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馆,1995年9月10日正式开馆接待观众。江泽民同志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展厅现展出图片300余幅,情景复原3处,文物、藏品400件。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观众、港澳台同胞、国际友人720多万人,带来旅游综合收入10.8亿元以上。随着参观学习人数的不断增加,现有场馆已远远不能满足接待需要。根据中央组织部、宣传部的要求,由文化部直接投资,今年年初在纪念馆的原址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造一座新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标签:环保节能  建筑设计  孔繁森  纪念馆  风景区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