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居住建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案例 > 居住建筑

唐山港陆花园住宅小区(一期)项目--二星

时间:2013-08-15 13:40: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能源世界   阅读:1995  
内容摘要:项目编号: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项目名称唐山港陆花园住宅小区(一期)项目一、工程基本情况1、建筑类型√住宅3、申报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等级√二星级三、评价内容简介1.节地与室外环境港陆花园住宅小区(一期)项目位于遵化市东北部,东邻朝阳路,南领建明东街,西邻规划的凤凰北.,北侧为港陆花园小区...

项目编号: 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项 目 名 称 唐山港陆花园住宅小区(一期)项目

唐山港陆花园住宅小区(一期)项目--二星

一、工程基本情况

1、建筑类型 √住宅

3、申报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等级√二星级

三、评价内容简介

1.节地与室外环境

港陆花园住宅小区(一期)项目位于遵化市东北部,东邻朝阳路,南领建明东街,西邻规划的凤凰北路,北侧为港陆花园小区二期工程,项目所在地现e为空地。

项目用地面积3.05公顷,总建筑面积为104095㎡,其中地上建筑73650㎡e地下建筑面积28395㎡。住宅:地上9~16层,地下车库2层。住宅总户数:722户。

e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布置考虑出行的线路,住区内设有配套公建,部分公共服务设施位于小区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包含医疗所、零售商店、社区服务、物业管理及居委会等设施。按照便捷实用、减少干扰等原则布置地上变电室、小区内设置多处垃圾收集点,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结合e套公建设置变电所、公共厕所等市政设施。满足居民集会、娱乐、运动健身的需要,营造现代生态健康社区。

小区内交通本着高效、人车分流的原则,对交通组织根据不同功能区和不同交通方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小区各主要出入口均设置机动车出入口。

住区内采用乔、灌、草结合的绿化方式。绿化率达到37.86%。

本项目透水地面主要为公共绿地,室外地面面积为23788.31㎡,总透水地面面积为11545.4㎡,占室外地面总面积48.61%。

2.节能与能源利用

本工程为剪力墙结构,地下一层以上外墙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建筑保温按节能65%设计,外墙部分与室外大气贴邻之墙面、楼板均须严格保温。各围护结构传热系数分别为南北外墙0.55W/㎡.K,东西外墙0.41 W/㎡.K,屋面0.45W/㎡.K,外窗2.5W/㎡.K。

本项目采用集中供热地热辐射采暖系统,卫生间采用散热器,散热器凹分水器均设计温控阀以达到分室控制温度的要求。

住宅建筑公共场所的照明采用高效灯具和低损耗镇流器等附件,公共部位采用触控延时开关控制。照明功率密度值不高于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 50034第5.4.1的规定。住宅内使用的电梯、风机、水泵等设备采取节电措施。

3.节水与水资源利用

本项目给水水源由市自来水公司提供,由小区外城市供水管网引入两条DN150给水管道,供水由设在地下室的生活水泵房内的全自动变频供水系统供给。

中水水源由小区内自建中水站提供,本工程主要用于绿化和室外景观水体。中水压力为0.40MPa,经处理后,中水可用于绿化灌溉和室外景观水体。

本项目卫生洁具构配件采用节水型产品,符合《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CJ164-2002要求。

4.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

本工程为多个建筑组成的住宅建筑群,地上9-16层,地下2层。结构材料均采用剪力墙结构。

本工程所采用的混凝土材料均为预拌混凝土。建筑造型要素简约,无装饰性构件。

本项目采用高强度钢HRB400,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大于70%。

5.室内环境质量

本项目每套住宅均有1个及以上的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要求。房间采光良好,主要窗地面积比均高于1/7,符合《建筑采光设计标准》GB50033的规定。居住空间通风开口面积与房间地面面积比均大于5%。

本项目隔声满足卧室、起居室的允许噪声级在关窗状态下白天不大于45dB(A),夜间不大于35 dB(A)。楼板和分户墙的空气声计权隔声量不小于45dB,楼板的计权标准化撞击声声压级不大于70dB。户门的空气声计权隔声量不小于30dB;外窗的空气声计权隔声量不小于25dB,沿街时不小于30dB。

住宅外围护结构采用外墙外保温做法,构造设计上尽量避免热桥产生,保证了外围护结构内表面无结露。在自然通风条件下,房间的屋顶和东、西外墙内表面的最高温度满足国家遄肌睹裼媒ㄖ热工设计规范》的要求。

地暖集分水器、散热器供水支管上设置温控阀以达到分室控制温度的要求。

6.运营管理

本项目水、电、燃气系统实现分户计量,计量仪表设置齐全。机电设备设置方便维修、维护,公共水、电管道设置在公共电梯间管井内,并设置检修门。

六、项目创新点、推广价值和综合效益分析

1、项目创新点

(1)室外主要透水地面面积为绿地,室外透水地面面积为48.62%。

(2)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地下建筑面积与地上建筑面积之比为38.55%。

(3)中水采用自建中水站,非传统水源利用率为10.94%。

(4)使用高强度钢,使用比例大于70%。

(5)集分水器、散热器安装温控阀,实现分室温控。

2、项目推广价值

本项目选择了适合河北省当地气候住宅建筑的一n列技术成熟、经济合理的绿色环保措施,并将它们集成在一起,是成功的住宅绿色建筑实践案例,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推广、复制。

3、综合效益分析

通过对本a目的技术经济性分析,在获得良好的使用效果和示范效果的同时,投资回报周期合理,技术经济性可行。


标签:花园小区  建筑设计  唐山港  地下车库  朝阳路  

工程案例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