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文章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知识 > 文章论文

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显威力

时间:2013-08-14 09:29:22   作者:www.gbwindows.cn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1132  
内容摘要:建筑耗能已与工业耗能、交通耗能并列,成为中国能源消耗的三个大户。尤其是伴随着建筑总量的不断攀升和居住舒适度的提升,建筑耗能呈急剧上扬趋势,成为最大的能耗“黑洞”。据相关数据统计建筑耗能约占到全球天然能源的50%。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透露,建筑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
    建筑耗能已与工业耗能、交通耗能并列,成为中国能源消耗的三个大户。尤其是伴随着建筑总量的不断攀升和居住舒适度的提升,建筑耗能呈急剧上扬趋势,成为最大的能耗“黑洞”。据相关数据统计建筑耗能约到全球天然能源的50%。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透露,建筑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30%。因此随着低碳经济,环保经济的提出,我国绿色建筑出现了蓬勃发展的态势。

  我国绿色建筑起步于21世纪初,先期是在沿海发达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以上城市试点,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河i、两湖、山东、浙江等省市先后大面积开展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广州、武汉、深圳等城市大规模发展绿色建筑。自2008年~2011年绿色建筑认证数持续稳步增加,到2011年新增绿色建筑数呈现跳跃式增长,截至2012年底,已有742个项目获得了绿色认证。

绿色建筑所带来的生活福利

“ 我们一直在说要大力提倡绿色建筑,但究竟什么才是绿色建筑,它和普通建筑的区别在哪里,它可以给普通老百姓带来哪些不;样的生实惠呢?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绿色建筑不是有些人认为的种点花花草草,多些绿地那么简单,主要是强调减少各种资源的浪费。从设计、x划到建设用料,不但节能,而且要保护环境,减少环境污染,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且还要满足人们使用上的要求,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

六大指标确定绿色标准

  根据住建部公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试行)。绿色建筑将由低至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三个等级,并对申请进行绿色建筑等级评定的建筑物,颁发评价标识。这位负责人介绍,在《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评价指标体系有以下6大指标: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与运营管理(住宅建筑)和全生命周期综合性能(公共吨)。据此评定,“绿建”分一星、二星、三星3个级别,级别越高,就越“绿”。


标签:城乡建设部  低碳经济  建筑节能  工程师  最大的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