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探访扬州南河下低碳示范区

时间:2013-08-03 22:12:03   作者:www.gbwindows.cn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阅读:1225  
内容摘要:核心提示我市首个老城区低碳示范区南河下低碳示范区目前已全部建成,即将迎来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认证验收,冲刺“绿色建筑奥斯卡”LEED铂金奖。该项目的最大亮点是“低碳”,实际效果如何?记者昨天现场体验后发现,果真名不虚传。体验1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南河下低鞘痉肚,因为刚下过...

核心提示

我市首个老城区低碳示范区南河下低碳示范区目前已全部建成,即将迎来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认证验收,冲刺“绿色建筑奥斯卡”LEED铂金奖。该项目的最大亮点是“低碳”,实际效果如何?记者昨天现场体验后发现,果真名不虚传。

体验

1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南河下低碳示范区,因为刚下过一场雨,室外温度已没有中午那么“烤”人,但记者随身携带的温度表依然显示35℃。

记者首先走进3号楼一楼一间约40平方米的房屋内,瞬间感觉凉爽了很多,屋顶出风口不断有冷气吹出。墙上的显示器显示,室内温度30℃。记者随后走进10号楼一间约10平方米的小屋,感觉浑身上下凉飕飕的,比3号楼还要凉爽许多,显示器显示室内温度只有26℃。

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示范区3号楼、10号楼和11号楼都使用了地源热泵,使室内四季如春。地源热泵是通过抽取、回灌地下水,实现与大地进行热交换,调节室内温度,让整个建筑保持适宜的温度。据介绍,该嗤潮瓤掌源热泵节省能源40%以上,比电采热节省能源70%以上。

体验

2

光伏板能让路灯亮3天

“看,这嗦返朴玫牡缍祭醋晕荻サ墓夥板。”施工单位负责人指着户外亮着的路灯告诉记者,这些路灯都是采用的节能灯。在3号楼二楼平台,安装在屋顶的光伏板面积有10多平方米,11号楼楼顶平台上也安装有这样的光伏板,共24块光伏板,整个路灯的供电全部依赖上述光伏板发电。阴雨天气怎么办?工作人员介绍,光伏板储电能力可满足路灯3天的供电,3天后若继续阴雨,可切换成电网供电。在3号楼南墙上还安装了插座,供电动车、手机等充电,电源全部来自光伏板发电。

体验

3

导管将阳光导入室内

在3号楼太阳能光伏板旁,记者在平台上还见到两只可爱的塑料大“蘑菇”。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增强楼下户内光线的导光管。示范区创新建设了日照照明系统,可以将阳光采集传g到需要光线的地方。为感受导光管的作用,记者尝试着用纸箱罩住导光管,然后跑到楼下卫生间内的光线输出区,发现室内光线比之前暗了许多。

展望

将冲刺“绿色建筑奥斯卡”

近期,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ISC)专家将来扬对项目作最后评审。

目前,扬州南河下低碳社区示范项目已经通过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LEED-Homes(美国绿色家居标准)专家现场认证。美国专家一致认为,这一项目采用了同层排水、雨水收集、地源热泵等节能系统与太阳能光伏发电、导光管引入自然光、绿化配置与固碳等低碳措施,绿色节能。据悉,这一项目正在冲刺“绿色建筑奥斯卡”LEED铂金奖,届时,“扬州经验”将通过美国时代华纳向全球推介。


标签:示范区  奥斯卡  显示器  温度表  美国  

新闻资讯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