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西北绿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绿建政策 > 西北绿建

银川市绿色节能建筑大有作为

时间:2013-07-28 20:0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媒体   阅读:1541  
内容摘要: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内科楼,一排排太阳能集热装置布满楼顶,而与之相邻的左右两栋楼的楼顶,也安装有这样的太阳能集热装置,密集的太阳能管像织起来的一张热网,源源不断地向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各个病区、生活区输送热水。据了解,从2010年起到今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ê笸度1000多万元...
    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内科楼,一排排太阳能集热装置布满楼顶,而与之相邻的左右两栋楼的楼顶,也安装有这样的太阳能集热装置,密集的太阳能管像织起来的一张热网,源源不断地向宁夏医科大0总医院的各个病区、生活区输送热水。 
    据了解,从2010年起到今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在医院大量\x00用热水的重点科室、门诊楼以及家属区楼顶布置全玻璃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并对老旧楼房加装外墙保温等措施进行节能减排。充分利用起太阳能这种可再生能源加热冷水,既缓解了医疗热水用量的压力,又减少小锅炉对环境的污染,可谓一举两得。该医院总会计师苏海银告诉记者,通过\x00期改造,医院整体节能环保效果非常显著,仅二期每年就节约燃煤2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0多吨,二氧化硫等排放物也比过去有所减少。“特别是夏季通过太阳能加热水可以减少煤气用量13多万立方米,节能效果特别显著。”苏海银说道。 
    除了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以外,从2009年以来,我市还对所有新建居住建筑实行节能65%的设计标准,宝湖湾、兴庆府大院、紫云华庭等一批新建小区均按照这一标准实m。在此期间,银川市还在全区率先开展12层以上建筑太阳能一体化、污水源热泵建筑应用试点示范,此后又开展了居住建筑节能75%的设计试点示范,并在全市12层以下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热水系统。 
     在银川市西夏区即将建成的叠翠园小区,记者看到,小区所有楼层住户都安装了太阳能一体化热水系统。宁夏宁阳房地产开发公司副经理李延兵告诉记者,除了充分利用太阳能,在建设住宅楼时还应用了10=米的屋面聚苯板以及铝合金隔热窗和中空玻璃,整体上加强了隔热保温效果。“我就住在这里,最近天气虽然热,但是房屋隔热,再加上通风效果好,感觉挺凉爽。”李延兵说道。 
  那么,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究竟能为住户带来了哪些实惠呢?市建设局科技节能主管张玉凤给出了答案。“对老百姓最直接的实惠就是采暖费、电费以及天然气费用的减少,而且房屋冬暖夏凉,住起来很舒适。”张玉凤说道,在建设领域特别n建筑物,工业与民用建筑这块,推广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对银川蓝天工程帮助很大,而新型墙体材料的使用,又可以使渣土等废料回收利用,降低了 
    对化石能源的消耗。而据市建设局检测统计数据显示,通过居住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每年可分别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13006吨、105吨和53吨。 
    据介绍,自2010年被列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以来,银川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应用面积迅速增长,建筑节能和新材料、新科技应用势头强劲。按照目标任务要求,银川市应完成再生能n建筑应用面积43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了示范项目50个,竣工验收评估40个项目。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市新建建筑太阳能热水应用比例将达到50%。   

标签:可再生能源  节能建筑  太阳能  会计师  银川市  

绿建政策

本栏最新更新

本栏推荐

阅读排行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2期6号楼1201   邮编:100070 网站合作QQ:1658253059  电话: 13693161205 18501126985

绿建之窗网站已运行: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7284号  京ICP备14061276号-3 51LA统计